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3年专题> 杭州网义工分会“老少同乐汇”> 头条和焦点图
杭州网荣获“城市网盟十佳公益活动”大奖

2013-01-18 09:10    杭州网

2012年夏令营活动中,孩子们正在练习毛笔字。

杭州网讯 11月30日下午,由中国城市网站联盟、市文广新局、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指导,大洋网承办的“新型城市化与地方新闻网站发展”主题峰会暨“安利杯·城市网盟公益活动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三大公益奖项揭晓,杭州网“外来务工者免费夏令营”活动获“城市网盟十佳公益活动”大奖。

中国城市网站联盟理事长、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宁波网总编辑田勇表示,通过评选出一批地方新闻网站优秀的公益活动,希望地方新闻网站更好地与当地企业沟通,促进公益活动的良好运作,也希望地方企业举办的公益活动通过中国城市网站联盟在各地市得到更好的落地传播。

据悉,本次大赛中,大洋网“羊城杰出护士评选”、杭州网“外来务工者子女免费夏令营”、温州网“爱心屋”等十家地方新闻网公益活动获得“城市网盟十佳公益活动大奖”;青岛新闻网“情满重阳节•爱让夕阳红”、哈尔滨新闻网“拯救野生东北虎行动”、中国兰州网“凡人善举 和你一起”兰州好人墙等十家地方新闻网公益活动获得“城市网盟最佳区域传播公益活动”大奖;西安新闻网 “关爱父亲山 护绿大秦岭”公益活动、太原新闻网“爱如潮水 网上救助花季少女”、舜网“泉城义工关爱父亲母亲公益活动”、厦门网“爱心网”、沈阳网“赴川赈灾助学”等五家地方新闻网站主办的公益活动获“城市网盟最佳互动效果公益活动”大奖。

外来务工者免费夏令营活动是由杭州网义工分会发起并持续7年的品牌活动,是一个为在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们量身定做的“托管班”,夏令营提供专业的教师、专业的教育,费用全免。

从2006年至今,该活动走过了七个年头。每年夏天,每年暑假,当在杭的外地务工者与孩子们团圆的时候,义工们不仅主动承担起了白天代为照顾孩子们的责任,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娱乐活动,让这些异乡客在杭州享受到与同城孩子们一样的快乐。

7年里,该活动直接受益20多个省,60多个地区,200人左右,辐射受益40000人左右。夏令营活动涉及各种兴趣类课程、体验式课程,让孩子体会父母的艰辛,做一个懂得感恩和有责任感、正义感的人,并且为家长开设专门课程,指导他们如何和孩子沟通、交流和引导。通过夏令营,我们看到了有单亲家庭的孩子开始理解母亲的艰辛,大部分的孩子回到老家后学习进步,家长和孩子的沟通方式明显有所改善,“小候鸟”不再感到孤单和无助。

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九年制义务教育的普及已经基本解决了孩子们读不起书的问题, 但“小候鸟”的亲情缺失,教育缺失,隔代的不正确教育方式,已经导致诸多社会问题。这些家庭,无论是家长和孩子,都产生了很多负面情绪。我们希望用实际行动举办的夏令营,除了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平等机会外,更重视外来务工家庭的亲情交流,让“小候鸟”们建立起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感,懂得感恩,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点击浏览2012年外来务工者免费夏令营活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谢洁青    编辑:沈涛    

上一篇: 乐居合作社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沈涛  网页制作: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