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3年专题> 杭州网义工分会“老少同乐汇”> 头条和焦点图
老少同乐暖意浓 杭州网义工分会年度公益晚会精彩上演

2013-01-20 18:00    杭州网

视频全程:2013年杭州网义工分会“老少同乐会”公益晚会

 2013年“老少同乐汇”公益晚会现场

骑士团小义工联盟现场演绎动感的非洲鼓

歌手曾力轩深情演唱《爱一个人很好》

认真观看演出的观众

    杭州网讯  “多少追梦的身影 奔跑着拥抱希望 一路同行的人们 心中暖洋洋……”

    今天,一首歌曲《阳光路上》在杭州胜利剧院内响起,这是2013年杭州网义工分会“老少同乐会”公益晚会的序曲,慷慨激昂的歌声传递着爱心的正能量,也唱出了杭州网义工分会所有成员的共同心情。

    到2013年,杭州网义工分会已经勇敢走过了第8个年头,迎来它又一年的公益晚会。

    8年前,一群人从网络世界走向现实公益团体;8年来,这群人日益壮大,将爱心和温暖传遍杭城各地;8年后,这群人让他们共同的名字——杭网义工深入人心,持续扩大弱势群体的惠及范围。   

    如今,杭州网义工分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将近4000人的组织,在原来每周组织2-3次活动的基础上,达到了现在的每周2—6次的活动频率。

    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杭网义工分会蓬勃发展的一年。在过去的365天内,义工们不仅保留了“送姜茶暖人心”、“外来务工子女免费夏令营”、“环保西湖行”等老牌公益项目,而且还在服务内容和活动方式上作出了积极创新和勇敢尝试。

    2012年,杭网义工公益市集开市。这里对弱势群体和社会公益组织免费提供摊位,可以开展以物换物、爱心义卖等活动。

    2012年,“义工联名卡”也踩在2012的尾巴上诞生了!这是由杭州网义工分会和中国工商银行联合发行,创下了浙江首发全国第二的历史,成为公益和金融跨界合作的成功典型,成为推陈出新的创新公益模式。

    2012年初秋,杭网义工一个全新的项目在杭州几个社区同时展开,这个项目关注社会养老事业,致力于改善空巢老人生活质量,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爱老人、尊敬老人、帮扶老人的浓厚氛围。

    这个名为“乐居合作社”的项目在各主城区各街道推开,每个街道的空巢老人与一家“爱心企业”进行结对帮扶,全市100名空巢老人与义工“一对一”进行结对帮扶。

    在今天这个舞台上,因为老少同乐的相逢而变得更加温馨。一些在“乐居合作社”中受到帮扶的老人也受邀前来观看晚会节目。这台酝酿已久、精心打造的晚会,虽然简单朴实但充满真情。

    一些老年志愿者奉上了精心排练的表演,一些孩子用稚嫩的表演给现场带来了欢乐,还有热衷于慈善的明星也前来捧场献艺……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的单位是时间,义工奉献的就是时间。这种奉献在各种慈善行动中是最崇高的。”杭州市民政局副局长余岱亲临晚会现场,为杭州网义工分会带来鼓励和支持。

    义工们牺牲休息时间,牺牲家人团聚的机会,用自己的时间、技能、服务为弱势群体捧出拳拳爱心。这份慈心善举构筑着公民的责任意识、诠释着“有力出力”的平民慈善理念。

    “用现在最流行的说法,我们的义工就是最美杭州人。”杭州网总编、杭州网义工分会会长严勤介绍,今天举办的2013年老少同乐汇公益晚会,也是对义工这一年工作的回顾,大家共聚一堂体会“赠人玫瑰”之乐,分享“手留余香”之美。

    2013年,杭州网义工分会又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始新的征途。

    下个礼拜就是春运的高峰期,每年的这个时候,杭网义工就会如期开展春运“暖人心送姜茶”活动,那是杭州寒冷的冬夜里最美丽最温暖的一道风景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送姜茶活动,杭州网全体党员也积极响应加入义工行列,用实际行动支持义工的善举。

    》》》下一页内容提示:更多晚会现场精彩图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童文洁/文 沈达/图    编辑:程卓    

上一篇: 乐居合作社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沈涛  网页制作: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