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频道>>动漫专题>>2013cosplay总结>>活动新闻>>
2013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简介
2013-05-15 16:05:26杭州网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是中国国际动漫节一个拳头的活动项目,迄今已举办了八届。盛典活动目前已具相当人气,是全国乃至全球COSPLAY赛事水平最高,参赛地域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代表性活动之一。活动周期是从当年年底开始,一直延续到来年5月中国国际动漫节闭幕止,在半年内依次展开全国分赛区、全国各赛区代言人选拔赛、全国总决赛、COSPLAY名家签名握手会等赛事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高潮迭起。盛典活动自2008年更上一层楼,在叶明副书记的倡议指导下,正式成立“中国COSPLAY联盟”,由此形成了一个优质活动、一个官方联盟相辅相成的新格局。

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2013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计划在全国开设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成都、长春、沈阳、郑州、大连、武汉、海口、长沙、广州、南京、杭州、嘉兴、台州等分赛区,选拔当地的顶尖社团来杭参加中国国际动漫节。大赛还特别开设了海外赛区,目前已经签订意向的有日本,泰国赛区,并与韩国,中国香港等COS组织方联络海外分赛区事宜,力争打造中国COSPALY超级盛典的国际形象。

PS:COSPLAY是英文Costume Play的简略写法,日文写作「コスプレ」。一般指利用服装、饰品、道具以及化妆来扮演动漫作品、游戏中的角色。玩COSPLAY的人则一般被称为COSPLAYER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赵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策划、编辑:赵婷 网页设计: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