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频道>>动漫专题>>2013cosplay总结>>活动新闻>>
同一个“维度”的狂欢
2013-05-15 17:10:53杭州网

这个表情是不是颇具专业水准

台上的一招一式都倾情演绎

《拳皇》里的打斗场面引爆全场

杭州网讯 当白马湖动漫广场蜿蜒的曲线,在车窗玻璃上渐渐变得清晰起来,身边间或走过几名金盔金甲的“武士”,手持着大到夸张的刀枪剑戟,悠然自得。

每次,大巴驶过通往动漫节的这条小路,总能给人一种“穿越异次元”的错觉。

突然,“路飞”、“巴神”、“犬夜叉”、“盖伦”……这些人物就那样悠游在我们身边,满载着动漫迷们的青春和感动,就像多年不见却从没失去联系的老友。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最后一天激战正酣,这个神奇的动漫气场里,早已经没有了选手和观众,方寸之间,演绎最肆意的激情。

“我们是一国的”

充气的“狼牙棒”,泡沫塑料做的“大斧子”,即便是在总决赛的观众席中间,这些也只不过是最“菜鸟”的装备。

在这个世界里,我很快发现了自己的“窘迫”与“不合群”,仿佛身上再普通不过的西裤、衬衫却成了粗鄙的“奇装异服”。

几乎每一个观众都拥有自己的装点,或许只是一个“头盔”、一块“护臂”、一条“飘带”,却能清晰地向身边人传递出这样的信息:“我们是一国的。”

莉莉还是个念高中的小姑娘,但她身上的全套装扮却让大家知道,这位coser的“段位”可不低。

“身上的衣服都是我们自己在网上淘来的,平时也没什么机会穿。”莉莉说,只有在学期末,学校组织的文艺表演上,她才有机会穿着衣服秀一秀。

但这并没有影响小姑娘对Cosplay的喜爱,有时,她也会“穿戴整齐”拍上一些照片,分享到自己的微博和空间里。

今天一大早,家住在嵊州的莉莉让爸爸妈妈开着车,载着几个小伙伴来动漫节,而看到了Cosplay超级盛典,他们就挪不动步了。

这是他们的世界

和莉莉一样,台下的许多coser穿戴得并不比台上的选手们逊色,但在这个特殊的空间和时间,他们都已化身为心中的英雄。

与台下一位自称“小心铃”的coser聊起来:“我们打扮好,出没在地铁里,公交车上,往往马上会成为人们争相“微博”的对象。”

“小心铃”说,这并不奇怪,因为那时的他们本就不和身边的人不在同一个“维度”里。而在此时此刻,在Cosplay超级盛典的现场,这是他们的世界。

“其实我们和其他舞台剧表演是一样的,都是穿上衣服,画上妆,打扮成自己喜欢的人物。”“小心铃”今天穿的是一身女仆装。

“只不过表演可能是扮成罗密欧、朱丽叶,而我们则是樱木、犬夜叉;专业表演可能有板有眼地唱一句台词,而我们也许只是扯着嗓子喊一声:德玛西亚万岁。”

“你看这里哪有专业的不专业的,大家都只是喜欢而已。”和“小心铃”的聊天很快被一阵山呼海啸般的呼喊声打断了。

台上的coser正在表演的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拳皇”,有模有样的打斗很快让全场沸腾了起来。

“喜欢”就行

眼前这个大四的年轻人实在是壮,和他站在一起,高过一个头的身高实在是让已经毕业多年的我有些hold不住。

与他的个头很相配的是身上这身“盔甲”以及手上这把几乎和他人一样高的“巨斧”,他们的动漫社今天准备表演的是《英雄联盟》。

这款时下正火热的游戏也是今天盛典现场的热门,许多支队伍选择了这个题材,对于激烈的竞争,他们似乎并不担心。

“大壮”挥舞着手里的巨斧,提高了嗓门说:“我们一共来了50多个人,全都上场,这场面,光想想就够壮观了。”

“我从大一就开始玩,已经玩了四年了。”但那时候,这个年轻人其实对Cosplay也说不上多有兴趣,“是被哥们拉进去的。”

几次下来,Cosplay却成了这个动漫专业学生割舍不掉的爱好,“咱本身也是爱表现的人,就是喜欢呗。”如今,他竟也成了动漫社的“老大”。

青春就是这样不需要太多理由,这样纯粹到不需要参杂其他,Cosplay就是这样简简单单到只要“喜欢”就行。

“我们玩得很开心”

五月的天气竟也这样多变,上午还飘着小雨,黄昏时已开出太阳,在夕阳的勾勒下,白马湖这座动漫城里的每一个轮廓都变得清晰起来。

一天的狂欢之后,coser们有的在广场上席地而坐,合影留念;有的小心整理着自己的“装备”,往公交车站走去;有的还在回忆着比赛里的瞬间,回忆着被多少粉丝拉住合影。

明天下午,将是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的颁奖典礼。

场外,大一姑娘小张这位初级coser,跟着师哥、师姐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尽管满面倦容却还是掩饰不住内心的欢喜。

“名次如果好当然最好,但真的没有多想,扮了一天自己喜欢的人物,还有很多人拉着我拍照,我们真的玩得很开心。”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赵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策划、编辑:赵婷 网页设计: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