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频道>>动漫专题>>2015cosplay总结>>图片>>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2015-04-27 15:02:27杭州网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时间地点:4月29日-5月2日 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主会场B馆 -1F楼

国内外选手同台竞技

还有萌萌哒的少年组比赛

中国国际动漫节的拳头活动——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作为全国乃至全球COSPLAY赛事水平最高,参赛地域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代表性活动之一,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精彩继续:21个国内分赛区、9大境外赛区共襄盛会,国内国际选手同台竞技,还有萌萌哒的少年组比赛哦!

21个国内分赛区 9个海外赛区 “烽火连天”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于去年8月开始筹备,12月正式启动,国内分赛区覆盖了全国21个省、直辖市,创历届之最。各个直辖市、省份的COS团队通过所在分赛区进行报名,经过初步筛选、赛区现场比赛等形式,选拔出当地最强的COS团队送至杭州参加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全国总决赛。

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唯一在境外开展COSPLAY分赛区的国际性COSPLAY赛事,今年的COSPLAY超级盛典境外分赛区遍及美国、丹麦、荷兰、德国、泰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9个国家,其中德国和马来西亚是新增的COSPLAY境外赛区。截至4月5日,境外9个分赛区晋级团队全部产生,各境外赛区将有两名优秀的COSER来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主场,参加双人组的总决赛。

双人赛、少年组赛,亮瞎你的眼

为体现“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的国际性,增加比赛的可看性,本届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继续推行国内外赛区COSPLAY双人团队组别同台竞技,以赛促交流,加强国内外COS文化的交融性,从而打造全球COSPLAY爱好者共同参与交流的顶级国际赛事。同时,中国的双人赛获胜选手还将有机会走出国门参与其他国际赛事。

大赛评委方面,除邀请COS业界的顶尖人物担任评委,并参与动漫节期间的COSPLAY名家签售活动。此外,在总决赛期间的日赛程上将海选出一名大众评委参与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的评选,无论是学生还是社会工作者,只要拥有一颗热爱动漫的心,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都可以参加大众评委的海选报名。

除了针对高校和社会青年群体的COSPLAY赛事外,还联合ID酷国际街舞推出COSPLAY少年组比赛,将参与人群瞄准16岁以下少年儿童,孩子们穿上自己喜欢的动漫人物的服装,用最时尚的街舞、说唱、走秀等形式亮相动漫节舞台,成为历届动漫节COSPLAY超级盛典的一大亮点。据了解,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少年组选拔赛自去年11月启动,汇集了全省近千名COSPLAY小选手参与比赛。经过激烈角逐,4月25日在动漫节杭州烂苹果乐园分会场产生了两支晋级5月1日至2日在动漫节主会场“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的团队。

 

【相关链接】

酷、炫、美、萌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上演“火拼”

第十一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全国总决赛“火力全开” 

第十一届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火热开启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海南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山东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福建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湖南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辽宁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吉林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湖北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青海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甘肃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广西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北京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黑龙江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江苏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陕西赛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李彬珍 贾昊翔 郭梦婕    编辑:赵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策划、编辑:赵婷 网页设计: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