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频道>>动漫专题>>2015cosplay总结>>图文回顾>>
第十一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全国总决赛“火力全开”
2015-05-04 13:54:24杭州网

第十一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拉开帷幕

不少演员具备专业的舞蹈基础

演员们身着华丽服装力求逼真还原动漫形象

    杭州网讯 中国国际动漫节COSPLAY超级盛典的拳头活动——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作为全国乃至全球COSPLAY赛事水平最高,参赛地域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代表性活动之一,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精彩继续,5月1日—3日,各支突围队伍将在COSPLAY超级盛典的总决赛舞台上同场竞技,谁将最终登顶答案即将揭晓!

    32支国内分赛区双人组选手会师杭州

    1日上午,首先进行的双人组的争夺,包含杭州预赛中突围的10支代表队在内,加上其他省份的21支代表队,共有32支双人组选手亮相舞台进行表演。

    为增加比赛的可看性,体现“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的国际性,本届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还特意推行国内外赛区COSPLAY双人团队组别同台竞技。

    1日胜出的选手将在3号举行的比赛中和国外选手直面比拼。此外,中国的双人赛获胜选手还将有机会走出国门参与其他国际赛事。

    15人以上组别竞争火热化

    下午1点半,15人以上组别的比赛拉开帷幕,观众现场的呼喊声也明显更加响亮,相比较上午的双人组,团体表演所需的道具,舞台走位,转场配合更加考验cos团队的默契度和协作能力,当然,这样的付出也更加吸引大家的眼球,给现场观众带来更多美的享受和视觉震撼。

    据悉,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从去年12月正式启动,国内分赛区的覆盖了全国21个省、直辖市,创历届之最。

    国内各个直辖市、省份的COS团队通过所在分赛区进行报名、经过初步筛选、赛区现场比赛等形式,选拔出当地最强的COS团队送至杭州参加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全国总决赛。今年的比赛分为4个组, 15人以上组别的节目竞争最为激烈。

    COSPLAY总决赛高分攻略

    预赛中排名总分前列,挺进全国总决赛的队伍有一支本土队伍,名叫纳兰之候,在比赛场上,我们看到了一支90多人的庞大队伍带来的精彩演绎,名为《恐怖宠物店》的剧目给观众呈现的不仅仅是人数上的震撼,舞台道具制作的精良、服装设计还原漫画的水准、以及演员们扎实的舞台表现力也都是引爆观众,打动评委的主要原因。

    “在舞台上呈现的一共有90多套服装,每一套都不一样,除了服装造型,还要进行发型造型,我们很多团员凌晨就起来了,我也觉得挺激动的,来参加比赛本身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恐怖宠物店》的coser说,每一次参加比赛他们都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一年就一次,排练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就是为了台上的这十分钟。

    评委阿修蓝告诉记者,在比赛中,会从四个方面来给选手打分,分别是:节目表演中使用的道具评分占百分之二十,演员的服装造型评分占百分之二十,演员的表演评分最为关键,占百分之六十,如果在表演过程中有舞蹈、武术等特殊才艺的展示,还有百分之十的附加分比例。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COSPLAY超级盛典全球总决赛将持续到2日,谁将问鼎“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敬请持续关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杨威 记者 徐文迪(摄影)    编辑:俞侃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策划、编辑:赵婷 网页设计: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