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你点我检”构建食品安全共治体系
发布时间:2018-01-18 星期四   杭州网

    

    “这个腊肉过年餐桌上常有,我想应该拿去检测检测。”热心市民潘大姐拿起一块腊肉放进推车。“大姐,一块腊肉不知道够不够,让我们检测公司的工作人员看看是不是符合备检的量。”下城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马上请教了随行的检测公司工作人员。由下城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的“你点我检”活动今天来到了香积寺路的沃尔玛超市。

    此次“你点我检”活动是下城市场监管局新年开展的第二次活动,年关在即,为了让广大市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年夜饭,该局邀请了5位热心市民参与到超市食品的现场抽检工作中来,由热心市民为抽检工作“点单”,把抽检对象选取的决定权交给市民。现场抽取了年糕、酱菜、速冻水饺、草莓等包含蔬菜、水果、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各种类型在内的食品,检测公司对抽检食品的数量以及相关信息作了记录,保证抽检程序依法依规进行。抽检结果将公布在下城市场监管局通知公告专栏。

    接下来下城市场监管局还将持续在重大节日、重要时段和重点区域开展“你点我检”活动,立足职能发挥食品安全监督协会作为信息员、宣传员的作用,将“你点我检”努力打造成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一张金名片。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应瑶   编辑:陈琳
相关阅读: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