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抽检352批次不合格8批次
发布时间:2018-03-26 星期一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期,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市本级共抽检352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8批次。

    食品生产环节共抽检了粮食加工品、方便食品、巧克力及其制品、糖果制品、方便面、食用油、焙炒咖啡、豆制品、酒类等9类166批次产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63批次,粮食加工品、巧克力及其制品、糖果制品、方便面、食用油、焙炒咖啡全部合格。

    方便食品、豆制品、酒类检出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为:临安谢国荣酒坊(临安区於潜镇南山村上村200号)生产的1批次米酒铅不合格;杭州天竺酿造有限公司(萧山区戴村镇东风村)生产的1批次天竺腐乳甜蜜素不合格;杭州利合春食品有限公司(富阳区东洲街道东洲工业功能区七号路18号第15幢)生产的1批次红枣桂圆藕粉霉菌不合格。

    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食用油、调味品、乳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豆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农产品共10类121批次产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17批次,食用油、调味品、乳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糕点、豆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全部合格。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农产品检出4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为:杭州物美大卖场商业有限公司(西湖区翠苑街道文一路298号)销售的1批次核桃仁霉菌不合格;泮丽琴(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新湾街道农产品综合市场内20号)销售的1批次河虾呋喃西林代谢物不合格;孙利萍(萧山西门农贸市场4084摊位)销售的1批次鸡蛋氟甲砜霉素不合格;杭州物美惠嘉百货有限公司(萧山区新塘街道通惠南路786号2-3层)销售的1批次耀坤散装土鸡蛋氟甲砜霉素不合格。

    餐饮服务环节抽检了肉制品、糕点、水产制品、火锅底料、蘸料、油条、禽蛋、凉菜、食品接触材料等9类食品(餐饮具)65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4批次,肉制品、糕点、水产制品、火锅底料、蘸料、油条、凉菜、食品接触材料全部合格。

    禽蛋检出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为:刘权芳(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新安大院饭店)销售的1批次鸡蛋氟甲砜霉素不合格。

    对上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处置。

    小贴士:关于部分不合格项目的说明

    一、铅:属于重金属污染物指标,主要是环境污染带入原料的。

    二、甜蜜素:是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或钙盐的商品名,属于食品添加剂中的甜味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腐乳中的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含量应≤0.65g/kg。

    三、霉菌:霉菌超标主要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而导致。

    四、呋喃西林代谢物:呋喃西林是广谱抗生素,农业部规定该类药物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五、氟甲砜霉素:又名氟苯尼考,为广谱抗菌药物,一般为动物专用抗菌药。一般由于饲料添加或者家禽疾病治疗导致残留积累在家禽或禽蛋内。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嵇国强  记者 陈琳   编辑:李建刚
相关阅读: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