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消保委开展杭产保健食品企业现场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3 星期三   杭州网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月11日下午,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杭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组织开展杭产保健食品企业现场检查活动,组织部分消费者走进杭州保健食品透明工厂,现场感受企业在研发、生产过程控制质量的全过程,增加对杭州保健食品的深度了解。15名普通消费者现场检查了杭州海王集团,并进行了座谈讨论。

杭州海王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海王一直秉承着“健康成就未来的”核心理念,旨为让消费者吃到健康放心的产品。同时,还向消费者介绍了企业自身的食品质量监管体系,严格按照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食品安全自查制度,严格把控食品生产线上的每一环节。

座谈会上,市消保委对消费者提出的保健食品的功效、市场上保健食品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保健食品是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慢性危害的食品。消费者在选购时要认准保健食品包装上的批准文号,认清保健食品“小蓝帽”标志。如果想了解相关产品更多信息,可以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进行查询。

据悉,今年“3·15”期间,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杭州市消保委还将开展全方位的宣传纪念活动,启动“走进中老年消费人群、宣传普及保健品知识”以及“诚信经营看杭州”消费服务体验宣传活动,对重点行业和领域、重点场所和区域、重点行为等开展针对性宣讲,揭露不良营销,不断提高中老年保健品消费知识。组织网抽神秘买家系列访谈,守护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   编辑:刘文昭
相关阅读: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