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高新区(滨江) 世界你好 滨江概况 活力滨江 乐游滨江 美丽滨江 办好G20 ENGLISH
“智慧e谷” 创新高地 还看杭州高新区(滨江)

滨水之城,踏歌而行;钱塘江畔,潮头勇立。驱车驶过复兴大桥,从北到南跨过钱塘江,便进入了杭州高新区(滨江)。

高新区(滨江)是杭州最年轻、最具活力的城区之一。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高新区(滨江)围绕自主创新、中国智造和智慧应用,打造了网络信息技术产业完整产业链,形成了千亿级智慧经济产业集群,引领和带动了杭州乃至浙江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

这里是阿里巴巴、海康威视、华三通信、浙江中控、大华股份等企业的诞生地;这里出现了互联网金融服务的三大中国代表企业:信雅达、恒生电子和支付宝;这里还有华为、三星、诺西等世界知名企业的重要研发中心。

如今的高新区(滨江)有了一个更加充满着活力的名字——“国际滨”,这里散发出的文化、科技交融之美,以及迸发着的信息经济活力,都让人回味无穷。

2016年,二十国集团中国峰会将在杭州召开,这不仅是杭州国际化的重大机遇,也是高新区(滨江)的重大机遇。作为峰会的重要展示窗口,要全方位展示高新区(滨江)的特色亮点、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作为杭州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高新区(滨江)要让产业国际化。让更多的外国嘉宾走进高新区(滨江),走进高新区的高新技术企业,感受创新氛围和创业故事,努力让更多的优秀企业、优秀产品走向世界,拓展国际市场,拥有产业和技术的话语权。

当然,“国际滨”不仅要让产业国际化,更要向世界展示一个国际化的城市。通过扮靓入城口、扮靓主干道、扮靓夜滨江、扮靓科技新城“四个扮靓”工程,重点对西兴立交、钱江三桥、之江大桥区域进行整体绿化,对过江大桥以及滨江城区主干道进行整体提升,实施江南大道、时代大道、钱塘江南岸沿线以及奥体博览城主体育馆的景观照明工程,开展闻涛路沿江区域的改造,推进“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形成独特的风景休闲区域,让城市主干道成为亮丽的风景线;让钱塘江母亲河与科技新城相得益彰;让市民提前享受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态和现代城市生活。

二十国集团中国峰会是高新区(滨江)的重大使命。到明年,高新区(滨江)有信心带着国际化的产业、国际化的城市,在千年的母亲河钱塘江畔欢迎四方游客到来,展示高新区(滨江)的现代城市魅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