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拱 墅 世界你好 拱墅概况 活力拱墅 生态拱墅 乐游拱墅 办好G20 美丽拱墅 ENGLISH
所在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5年专题> 杭州向世界问好> 拱墅篇> 活力拱墅
拱墅115亿元打造运河财富小镇
2015年12月07日 15:56:52 星期一
 
 
小镇总规划面积1.91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0.6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15 亿元,
 
目前正在申报省市第二批特色小镇。
 

基金小街-大兜路北片鸟瞰

 

绿地金融广场

 

    杭州网讯   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的拱墅区,今年又有大动作。

    今天,首届运河财富小镇高端投资论坛上,记者了解到,拱墅区将投资115 亿元打造运河财富小镇。

    运河之上,财富居中。这次打造的财富小镇,总规划面积1.91平方公里,范围东至上塘路,西至京杭大运河,南至胜利河,北至登云路。

其中核心区面积0.6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15 亿元,目前正在申报省市第二批特色小镇。

    财富小镇将打造非银行类金融企业集聚区

    目前,财富小镇已涵盖远洋商务区、绿地中央广场、万通中心、金诚财富大厦等一批大体量楼宇。

   拱墅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财富小镇将着重引入以私募金融、互联网金融、小微金融等为重点的创新性金融产业,打造非银行类金融企业集聚区。

    同时,小镇依靠运河的独特地理、文化、景点优势,将大力发展运河文化旅游业,打造金融文创发布中心,实现金融、旅游、文创产业多轮驱动。

    预计到2017年,累计总投资135亿元,交付楼宇120万方,小镇整体产值规模将达到50亿元以上,税收达到8亿元,旅游人数达到100 万人次,将成为杭州市财富管理中心和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兜路摇身一变“基金小街”   

    基金小街建设的雏形,将以大兜路历史街区为主。业态也将重新规划布局,“之前的中高端餐饮将部分得到保留,今后大兜路历史街区一带及青莎公园和富义仓,通过引导基金的指引投资,建设符合财富小镇产业发展方向的产业运行平台。”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已有近30家私募基金入住基金小街。

    此外,为了打造一批财富小镇的重点项目,一些大型配套的基础设施工程也已上马开工。2015-2019年,小镇将规划住宅65万方,配套学校7所。计划投资6亿元,启动地铁三号线可研报批,基本开工小镇内所有支路,竣工发布中心项目。

    今年下半年,绿地广场一期也将正式交付使用,3000多平方米的“进口食品超市”将直接和上海自贸区对接,成为杭州又一家进口商品直销超市。

    另外,远洋集团、绿地集团、英蓝集团等名企优企业项目已落地小镇,金诚财富集团主导的金诚城市化发展中心正式开业,全国首个PPP项目交易平台建成投用,率先推出了“全产业链”城市投资新模式。

 

推荐阅读:

杭州向世界问好 杭州G20新闻 杭州G20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陈琳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