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拱 墅 世界你好 拱墅概况 活力拱墅 生态拱墅 乐游拱墅 办好G20 美丽拱墅 ENGLISH
所在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5年专题> 杭州向世界问好> 拱墅篇> 办好G20
整合资金推动工作开展 拱墅5年内基本完成城中村改造
2016年04月14日 05:55:32 星期四

    拱墅区城中村改造又有新动作。

    昨天,拱墅区与农发行浙江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将获得300亿元意向性融资,用于城中村改造。这是该区首次采用“打包”整合资金的方式来推动城中村改造项目。

    下周,第一个合作项目——投入13亿元的沈塘湾村棚户区改造首先启动。

    这个村位于大关单元的长乐地块内,红建河与香积寺路交叉口东北角,运河财富小镇内,是拱墅区的核心区块。

    运河财富小镇,未来的定位以“文创投融资、理财服务、互联网金融”三大业态为基础,旅游休闲、文化创意产业为补充,打造浙江省最有文化的创意金融小镇、最具历史的城市金融小镇、最为亲民的大众理财小镇。

    此次的沈塘湾村项目总面积约93788平方米,涉及拆迁户数337户。改造将围绕运河财富小镇建设优化规划,目标是通过电线上改下、污水垃圾处理等措施,完善这个区块的市政及公益基础设施,改善周边的卫生环境、医疗保障、文化娱乐、商业服务。

    拱墅区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告别城中村,2016年底基本完成石祥路以南区块城中村改造,到2018年底基本完成金昌路以南区块城中村改造,到2020年底基本完成全区城中村改造。

    目前,在拱墅区40个村中,8个村已全面完成改造,9个村基本完成改造,18个村正在进行改造,5个村尚未启动改造。城中村改造启动以来,已拆迁10600户,开工安置房730万平方米,竣工610万平方米,安置住户7000户,极大提升了城市环境面貌和群众生活品质。

    今年,拱墅区还将完成阮家桥、庆隆、渡驾桥、郭家厍、三宝、义桥、金星7个村的改造,启动孔家埭村的改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一览 通讯员 徐青 杨艳 编辑:汪浩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