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临 安 世界你好 临安概况 活力临安 乐游临安 美丽临安 办好G20 ENGLISH
所在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5年专题> 杭州向世界问好> 临安篇> 办好G20
2016年临安要做这“十件实事”
2016年01月26日 15:40:21 星期二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未来临安怎么发展,“十件实事”你最期待哪件?

1深化污水治理工作

临安建成城市污水处理二厂一期工程,新增主城区、集镇截污纳管40公里;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行政村全覆盖,建立健全长效运维机制。

2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临安完成工业企业废气治理20家,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实现全覆盖,投放新能源公交车20辆,全年空气优良率达80%以上,PM2.5浓度比2015年下降6%以上。

3加大城市治堵力度

临安动建天目路南延、汽车北站项目,基本建成长西线城区段路基工程,推进城市慢行系统建设,新增停车泊位1000个以上。

4改善农村出行条件

临安加快农村公交一体化改造,新增公交通达村10个,完成农村公路大中修60公里、病危桥改造10座、农村公路改造提升20公里、安保工程40公里。

5推行山核桃生态化经营

临安组建山核桃干腐病防治专家团队,建立防治试验示范基地8000亩,开展综合防治15万亩;新增山核桃自然落果法5万亩,其中张网采收5000亩以上。

6改善农村饮用水条件

临安加快城郊、镇郊农村自来水“并网”进度,新增集中式供水设施3处,完成提升人口2万人。

7强化食品安全监督

临安完成食品安全检测中心改造提升,食品安全检测数量提高到6批次/千人;建成城区农贸市场快速检测室5个,为市民提供免费检测服务。

8完善提升社保体系

临安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层卫生院门诊报销比例提高到50%,继续提高养老保险待遇。新建、改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56家,实现行政村全覆盖。

9加强困难群众住房保障

临安实现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公租房保障200户以上,完成农村困难家庭住房救助200户。

10丰富农村文化生活

临安新建和提升文化礼堂18个,建立农村数字电影固定放映点80个,开展文化走亲10场,送书下乡1.8万册,“好家风”乡村志愿服务队实现行政村全覆盖。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继续致力于惠民生促和谐,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全面完成十年实事。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我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努力让全市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今年,市政府在公开征集项目、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再次研究确定了2016年度“十件实事”。在政府工作报告上,市政府承诺全力办好2016年度“十件实事”,继续把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摆在重要位置。

来源:临安发布 作者: 编辑:沈妍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