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临 安 世界你好 临安概况 活力临安 乐游临安 美丽临安 办好G20 ENGLISH
“百里画廊 千里画卷”<BR>临安打造杭州最大生态景区

临安是吴越国王钱镠的出生地和归息地。钱王文化、天目山文化和浙西民俗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使临安这座满眼皆绿的生态之城更添浓郁的人文气息。 

近年来,临安积极推进城乡环境革命,大手笔整治美化高速公路及十大出口沿线的道路、村庄和景区(“一廊十线”),这座千年古城正在绽放着勃勃的生机。

2016年,G20峰会将在杭州召开,临安尽管不是G20峰会的主会场,但作为杭州县市之一,临安要进一步推进新型城市化,全面建设“山川秀美、城靓村美、生活和美”的“三美临安”。

近两年来,临安一直在精心做环境。全力打好“12345+1”环境整治组合拳,也就是“一廊十线”“两路两侧”“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再加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特别是精心扮靓总长度345公里、涉及临安18个镇(街)的杭徽高速“百里画廊”及其出口十条“精品线”。

本着全市域景区化的理念,临安要全力打造杭州最大的生态景区和生态公园。积极做好巩固、提升和深化文章,确保村村无违建、农村垃圾分类处置全覆盖、每条河流都水清鱼现。特别是深化“一廊十线”成果,实施“百路千里”工程,整治美化100条乡村道路,合计里程超过1000公里,把美丽乡村和精品景区串联起来,沿精品线发展特色民宿,“串珠成链、顺藤结瓜”,使临安大地处处是风景。

G20峰会是杭州国际化的极大机遇,临安要借势借力,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首先,要推进旅游国际化。浙西大峡谷、天目山、青山湖……临安名声在外的旅游景点不少。借助G20峰会,在旅游设施和围绕西部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建设上,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设施,提升旅游景区的国际化水平。

临安还要推进产业的国际化、以青山湖科技城为龙头,加快“走出去”和“引进来”步伐,推动形成项目招引、企业合作、要素配置国际化产业格局。同时,还要力攻跨境电商,把跨境电商园打造成浙西北跨境电子商务的核心枢纽和重要载体。如今的临安正在倾力打造“百里画廊,千里画卷”,2016年,我们在“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奠基人钱镠的出生地和归息地等着你的到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