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临 安 世界你好 临安概况 活力临安 乐游临安 美丽临安 办好G20 ENGLISH
所在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5年专题> 杭州向世界问好> 临安篇> 办好G20
青山湖绿道样板段建成开放 临安积极扮美城乡为G20峰会添彩
2016年04月05日 07:19:03 星期二

历经半年的建设,临安青山湖环湖绿道(简称绿道)样板段近日建成开放。

绿道样板段自西入口至大草坪(游船码头),全长约1.9公里。不管是徜徉漫步,还是跑步骑行,绿道都能给您带来多维度的观景体验。这种多维度的体验来自设计者对绿道线路走向和空间布局的匠心独运;来自绿道两侧的山景、林景和湖景“零时空”切换带来的体验。

绿道建设秉持生态、简朴、节俭的建设理念:湖边废弃的抽水井、蓄水池被改建成栈桥和观景平台的基座;湖边废弃的民房,被“艺术性”地改建成观景平台;甚至连湖里打捞上来的老树桩,也成为绿道驿站里的新家当……

两侧还种了30多种绿化彩化植物,沿途还修有格调各异的驿站、栈桥、观景平台、钓鱼台,将来,还要增设自行车租车点、登山道和游船码头……使骑车、漫步、健身跑、登山、泛舟游湖实现无缝接驳。

绿道样板段建成开放后,将着手建设望湖公园至西入口段,然后再沿湖修建剩余绿道,力争再用两年时间,使绿道全长与马拉松赛程相当(42.195公里)。整条绿道将设3个主入口、16个观景平台,沿途打造12个景观节点、6段景观带、10个驿站,环湖四周还将营造“青山湖18景”。将来,绿道还将向东、向西分别与青山湖科技城和临安主城区对接。

青山湖绿道只是临安迎接G20峰会、做优城乡环境的代表作之一。

离绿道不远处,在杭徽高速临安出口附近,临安的迎宾工程——钱锦大道二标段建设正全力冲刺。目前,榧子山隧道已经贯通,跨越青山湖的2号桥也已完成主体工程。再过百余天,隧道和桥堤工程将竣工投用。横卧青山湖的这条古朴、典雅的“长龙”,将一手联通钱锦大道,一手挽起临安未来的CBD——滨湖新区,为临安构建一个全新门户,开启全新时代。

作别钱锦大道向东进发,青山湖科技城的“中央”公园——狮山公园建设也正如火如荼。狮山公园位于科技城腹地一处连绵起伏的山丘之上,是科技城的“绿芯”所在。这里正在打造的狮山“八景”,将是您在紧张工作之余可进行“深呼吸”的静心静气之地。公园内还将建设一条总长6公里的环状骑行道。未来,骑行环道将与青山湖绿道相接,您可以骑着车在城、山、湖之间自由穿梭。

今年,临安吹响了“百路千里”的新号角,制订了“百路千里”三年行动计划。根据这一计划,临安将用三年时间,全面畅通、扮靓100条乡间道路,累计里程641公里。今年,临安将先行推进相关道路沿线的“三清理、四整治、五提升”,力争在G20峰会到来之前,使每个镇街建成1条以上高标准样板路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编辑:郑海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