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上 城 世界你好 上城概况 活力上城 乐游上城 美丽上城 办好G20 ENGLISH
品上城最真的杭州味道 感老城新生的无限可能

    上城区是杭州市的中心城区,也是杭州这座历史名城的主要承载者。上城区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使她自古至今皆是杭州"珍异所聚"、"商贾云集"的繁华之地,是杭州经济社会活动的中心。

    上城虽然是杭州面积最小的一个城区,仅仅26平方公里的区域中,却藏着南宋皇城的遗址、浓缩着无数旧杭州的回忆,这里的古桥古井、老街老巷都还保留着杭州的旧日痕迹。在许多老底子的杭州人看来,只有上城区这样一脚下去就是800年历史的城区才能代表“杭州的味道”。

    可能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老”和“小”会成为一个城市发展的巨大制约,但是多年来上城区始终在积极创新老城保护和产业发展的融合,探索出一套“综合保护,有机更新”的新路子,在历史文化遗产有效保护合理利用和民生改善产业发展之间找到一个最佳平衡点。

    让历史文化在产业的融合中焕发新的活力,让产业在文化的依托中有了厚积薄发的底气,我们相信老城新生有无限的可能,这里有绿水青山,这里也有金山银山。

    1平方公里的大湖滨商圈、2平方公里的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和3平方公里的望江新城,是上城区全力打造的具有国际水准的产业发展平台。

    湖滨商圈紧紧依偎在世界文化遗产——西湖之滨,这里以苹果等一批世界知名品牌旗舰店为主体,将打造成“最具魅力的商圈”;玉皇山南、钱塘江北,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强势崛起,三年之内这里将是聚集资本规模超万亿的中国最大特色小镇;望江新城,这片从杭州最大棚户区里拔起的新城,未来将有10万人口居住,宜居宜商的环境也吸引了诸如思科这样的世界五百强总部落户。

    G20峰会的召开对杭州是新的机遇,上城作为杭州城市的窗口和客厅,将以最优美的环境、最和谐的氛围、最文明的言行、最品质的服务来展示上城的形象。

    我们将会着力打造吴山宋韵小镇、五柳巷历史街区,并继续提升清河坊、五柳巷、小营•江南红巷、湖滨商圈、山南基金小镇、凤凰文创小镇等景区品质,营造干净、舒适、安全、有序的旅游氛围,全面提升上城的形象品位。

    上城的居民热情好客,明年的春天,我们愿意在窗口摆上一盆自家的鲜花,欢迎来自世界的朋友们。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