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
28日单双号限行措施实施首日 全市交通整体通行情况良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28 19:39:14 星期日   

    杭州网讯 今天(8月28日,周日)是我市实施“单双号限行”等机动车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实施的第一天。根据市政府决定,今天被调整为工作日。记者从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天全市道路交通总体运行良好,机动车出行流量下降55%,未出现拥堵节点。在此,公安交警部门要向支持、配合交管措施实施的广大市民再次道一声“感谢!”

    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位于中河高架环北立交东侧,记者看到,今天在高架上的车流量并不是很多,道路也十分的通畅。

    正在执勤的杭州交警高架一中队指导员李敏伟说:“从今天(28号)的2点开始到9月6日24时,实行单双号限行政策,也就是说,今天是28号,只允许尾号为双号的机动车通行,单号的车辆是不允许在今天通行的。”

    由于今天是单双号限行的首日,车流量明显比昨天有所减少,李警官说:“从今天的情况来看,广大市民都非常的配合,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高架道路车流量减少,道路也更加的畅通了。”

    市区主要道路运行状况良好

    核心区主要道路流量下降明显:核心区主要道路流量普遍下降50%以上,流速提升约32%,全市主要干道平均时速约41公里/小时。

    主要高架道路流速接近限速值:高架道路平均小时流量下降40%-52%,流速提升非常明显。

    杭州绕城公路流量大幅下降:自8月28日凌晨0时起至11时,杭州绕城公路总流量为2.56万辆,同比昨日(7.45万辆)下降66%;杭州绕城公路各收费站进城总量为2108辆,较昨日下降53.18%,环比上月同期下降78.51%。

    交警温馨提醒:通行虽畅,可也千万不能交通违法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天13时30分,全市范围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17万起,现场查处电动自行车行人违法1100起,查处违反“单双号限行”的行为5000余起,劝返3300余起,查处违法货车禁行350余起。

    交警提示,当日受限的机动车一定要遵守限行规定,不要侥幸“闯禁”。同时,现在路况好了,出行更顺畅了,更要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千万不能出现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行为。电动自行车骑行者也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骑行。

    政府倡议公务人员自愿停驶机动车

    据悉,市直机关工委已于日前向全市公务人员发出倡议:鼓励本市各级机关单位(含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于9月6日之前,上下班停驶机动车,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出行。

    在此,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也向广大私家车主朋友倡议,这几天不妨让自己的爱车停放在泊位里安静地休息,以“自愿停驶、绿色出行”的实际行动为“杭州蓝”添彩。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徐佳 谢晓颖 记者 顾平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