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
火车东站南侧一组高铁景观清新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29 19:21:23 星期一   

 
“未来梦想号”精美亮相

 
“未来梦想号”全景

现在,杭城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立体绿化景观,为韵味杭州注入了一抹绿色的新意。而在火车东站的南侧,旅客乘坐公交车进出时,一眼就会看到一组靓丽的高铁造型绿化小品景观,这里不仅有醒目的G20峰会logo,更有独具地标性建筑的绿植动车。

设计这组高铁造型的绿化景观,生动展现了高铁作为中国的先进技术,展示了杭州的风采,更与火车东站的交通枢纽特点相映成趣。现场,江干区绿化办工作人员杨霞告诉记者说:“这组景观覆盖面积300多平米。因为夏季的原因,在植物立体造型方面,选择了苋科植物红草、绿草、太阳花等高温耐热品种。景观的上层使用竹柏、金叶连翘,形成绿色、黄色交相辉映的设计,中层种植观赏草、马鞭草、紫松果菊,最底层以孔雀草,朱唇作为修饰。”

火车东栅作为杭城的门面,这样一组高铁造型的绿化景观清新亮目、郁郁葱葱,寓意着火车东站欢迎八方来客。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顾平  编辑: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