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
第一次峰会举办地:美国华盛顿(2008年11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30 15:05:43 星期二   

  

华盛顿是美国首都,位于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之间的波托马克河与阿纳卡斯蒂亚河汇流处。市区面积178平方公里,特区总面积6094平方公里,人口约60万。

华盛顿是美国的政治中心,白宫、国会、最高法院以及绝大多数政府机构均设在这里。华盛顿有许多纪念性建筑。国会大厦建在被称为“国会山”的全城最高点上,它是华盛顿的象征。离国会大厦不远的华盛顿纪念碑,高169米,全部用白色大理石砌成,乘电梯登上顶端可把全市风光尽收眼底。

华盛顿还是美国的文化中心之一。全市有乔治敦、乔治·华盛顿等9所高等院校。创建于1800年的国会图书馆是驰名世界的文化设施,华盛顿歌剧院、国家交响乐团、肯尼迪艺术中心等都是美国著名的文化机构。

主要成果:

        会议就金融危机的起源、加强合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支持经济增长等问题达成共识,并就应对世界面临的金融和经济问题的措施达成一项行动计划。


2008 Washington

2008年华盛顿峰会

The first G20 Leaders’ Summit was held from 14-15 November 2008 in Washington D.C.,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2008年11月14至1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首次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The summit focused primarily on strengthening financial regulation, with agreement on a 47-point action plan to improve financial regulation over the medium term.

峰会主要关注加强金融监管,通过了47条加强金融监管中期行动计划。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