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
第二次峰会举办地:英国伦敦(2009年4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30 15:11:34 星期二   

 

 

伦敦是英国首都,位于英格兰东南部的平原上,跨泰晤士河,距离泰晤士河入海口88公里,面积约1600平方公里。

早在3000多年前,伦敦地区就是当时英国人居住的地方。公元前54年,罗马帝国入侵大不列颠岛。公元前43年,这里曾是罗马人的主要兵站并修建了第一座横跨泰晤士河的木桥。

伦敦是全国的政治中心,是英国王室、政府、议会以及各政党总部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宫是英国议会上、下两院的活动场所,故又称为议会大厅。议会广场南边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1065年建成后一直是英国国王或女王加冕及王室成员举行婚礼的地方。

目前,伦敦不仅是英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同时也是世界性的金融贸易中心和文化名城。

主要成果:

与会领导人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资和加强金融监管等议题达成多项共识。

会议同意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提供总额1.1万亿美元资金;提出有必要对所有具有系统性影响的金融机构、金融产品和金融市场实施监管和监督,并首次提出把对冲基金置于金融监管之下;同意对拒不合作的“避税天堂”采取行动及实施制裁。


2009 London
2009年伦敦峰会
G20 leaders met on 2 April 2009 in London, United Kingdom.
2009年4月2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峰会在英国伦敦举行。
The summit focused on coordinated fiscal and monetary stimulus measures with the amount of 1.1 trillion US dollars to avert the threat of global depression, agreed on additional resources for the IMF and multilateral development banks to assist countries to weather the financial crisis and to establish the 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
峰会出台总额1.1万亿美元的协调财政及货币激励措施以应对全球危机的威胁,同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多边开发银行用额外资源协助各国应对金融危机,同时建立金融稳定委员会。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