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
第三次峰会举办地:美国匹兹堡(2009年9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30 15:14:52 星期二   

 


       匹兹堡位于美国东海岸的宾夕法尼亚州,市区面积约144平方公里,人口约31万,是宾夕法尼亚州第二大城市。

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匹兹堡曾是美国著名重工业城市,拥有“世界钢铁之都”的美誉。经过二战后的城市改造,匹兹堡现已成为以生物技术、计算机技术、机器人制造、金融等闻名的新型城市。

匹兹堡一直是美国的重要交通枢纽。它是美国最大的内河港口之一,公路、铁路、水路运输全面发展。转型后的匹兹堡经济快速发展,2009年美国500强企业中有8家将全球总部设在该市。

匹兹堡地处俄亥俄、阿勒格尼、莫农加希拉三条大河交汇处,因全市有440余座桥而被称为“桥城”。

此外,由于体育赛事成绩突出和机器人制造业发展迅速,匹兹堡还被称为“冠军之城”和“机器人之城”。

主要成果:

 会议在国际金融机构改革治理结构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与会领导人同意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行两大机构的份额向发展中国家分别转移5%和3%,以提高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2009 Pittsburgh
2009年匹兹堡峰会
The G20 Leaders’ Summit was held from 24-25 September 2009 in Pittsburgh,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2009年9月24至2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三次峰会在美国匹兹堡举行。
Leaders designated the G20 to be the premier forum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d to act together to support the global recovery through a Framework for Strong, Sustainable and Balanced Growth with a Mutual Assessment Process, and to reform global financial institutions, such as th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and the World Bank.
峰会确立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地位,确定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两大金融机构量化改革目标,启动“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以及相互评估进程,并就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机制化等达成重要共识。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