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
第五次峰会举办地:韩国首尔(2010年11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30 15:22:19 星期二   


 

      首尔地处朝鲜半岛中部,因位于汉江之北,古称“汉阳”。14世纪末,朝鲜王朝定都汉阳后,改名为“汉城”。2005年,汉城的中文译名改为“首尔”。

作为韩国首都,首尔是韩国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中心。以首尔为中心的“首都圈”面积仅占韩国总面积的12%,但韩国近5000万人口中的一半生活在“首都圈”内,韩国7成的国民生产总值也来自“首都圈”。

首尔地势北高南低,北汉山、道峰山等山脉为首尔构筑了一道天然屏障,也为首尔提供了天然的绿地和公园。韩国的第一大河——汉江自东向西穿城而过,把首尔分为江南和江北两部分。

在位于江北的老城区,至今还保留朝鲜王朝的王宫——景福宫、昌德宫等名胜古迹。古老的宫殿、传统的民居等与现代化的政府大厦、企业大楼交相辉映,展现出首尔传统与现代结合的独特风貌。

主要成果:

会议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宣言》。与会各方就“首尔行动计划”达成共识,同意通过采取全面、合作和各自的政策行动,推动共同目标的实现。


2010 Seoul 
2010年首尔峰会
The G20 Leaders’ Summit was held from 10-11 November 2010 in Seoul,Republic of Korea.
2010年11月10至11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五次峰会在韩国首尔举行。
G20 leaders agreed to develop guidelines for addressing large current account imbalances under the Framework for Strong, Sustainable and Balanced Growth, delivered on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 quota and governance reform and initiated the G20 development agenda and launched the Seoul Development Consensus for Shared Growth.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同意制定在“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下解决大额经常账户失衡问题,讨论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量化改革,启动了二十国集团发展日程并发布了《首尔发展共识》。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