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
第八次峰会举办地:俄罗斯圣彼得堡(2013年9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30 15:45:21 星期二   


 

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位于波罗的海芬兰湾东端的涅瓦河三角洲,现有人口约495万。圣彼得堡始建于1703年,1712年成为俄国首都。其后200余年,它始终是俄罗斯帝国的心脏。

圣彼得堡是俄罗斯历史文化名城,以精美建筑闻名于世,素有“地上博物馆”之称。彼得保罗要塞、彼得大帝夏宫、斯莫尔尼宫、冬宫、喀山大教堂、圣伊萨克大教堂等建筑高雅华贵、多姿多彩。闻名遐迩的冬宫,坐落在圣彼得堡皇宫广场。1917年沙皇被推翻以后,这座昔日沙皇的宫殿便成了十月革命的象征。

如今的圣彼得堡是俄罗斯重要的教学和科研中心之一,这里拥有40多所高等院校和400多个科研机构。圣彼得堡也是俄罗斯仅次于莫斯科的第二大工业中心和重要的海港和造船基地。

主要成果:

本次峰会发表了《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领导人宣言》和《二十国集团峰会五周年声明》。宣言呼吁加强政策协调,建设更加紧密的经济伙伴关系,强调刺激增长和创造就业是二十国集团的优先任务。

峰会通过了圣彼得堡行动计划,各方承诺通过提高预算稳定性和加强结构性改革,夯实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的基础。


2013 St Petersburg
2013年圣彼得堡峰会
The G20 Leaders’ Summit was held from 5-6 September 2013 in St Petersburg, Russia.
2013年9月5至6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
Key outcomes of the summit are including the St Petersburg Action Plan, which sets out reforms for achieving strong, sustainable and balanced growth, coupled with an Accountability Assessment describing progress made on past commitments, extending the G20’s and a reaffirmed commitment to implementation of agreed financial regulatory reforms and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reform. 此次峰会主要成果包括:《圣彼得堡行动计划》,阐述了取得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的改革计划,以及评价历年承诺取得成效的绩效评价机制,重申了开展金融监管改革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的承诺。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