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
第九次峰会举办地:澳大利亚布里斯班(2014年11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30 15:49:11 星期二   

 

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昆士兰州首府和主要港口,地处布里斯班河畔,濒临摩尔顿湾,面积约120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为210万。布里斯班临近南回归线,属亚热带气候,年均日照时间7.5小时,故有“阳光之城”的美誉。

布里斯班原为土著聚居地,1824年始建为流放囚犯之地,曾属新南威尔士州,并以当时州总督托马斯·布里斯班的名字命名,后为昆士兰州首府。作为澳大利亚物种最多样化的城市,布里斯班有着大片的绿地。布里斯班河呈S形蜿蜒过市,市区街道笔直有致,多以昔日英国皇室成员命名。

市内现代化大楼与典雅古老建筑毗邻,皇后大街为主要商业中心,一年一度的迎春节在这里举行。这里多拓荒时代遗迹,哥特式约翰英国教堂建于19世纪50年代。建于1932年的市政厅大厦,钟楼高106.67米,有瞭望台可俯瞰市容,为布里斯班标志。

主要成果:

此次会议就全球经济领域下一步重点主攻方向达成共识并确定了近期经济增长总目标。峰会发表的公报中强调,促进全球经济增长、改善民生和就业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欢迎新兴市场国家增加在金融稳定理事会的代表性,并表示将努力保证双边、区域和诸边贸易协定互为补充、透明。


2014 Brisbane
2014布里斯班峰会
The G20 Leaders’ Summit was held on 15-16 November 2014 in Brisbane, Australia.
2014年11月15至16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
The centrepiece was the delivery of country-specific growth strategies and a Brisbane Action Plan for growth. G20 leaders set an goal to lift the G20's GDP by at least additional two percent by 2018. Other outcomes from the Brisbane Leaders’ Summit include:
峰会的核心成果是通过了针对具体国家的发展战略以及《布里斯班行动计划》。二十国领导人设定的目标是到2018年前使G20整体GDP额外增长2%以上。其他成果包括:
Endorsement of landmark G20 Principles on Energy Collaboration. Leaders also agreed a G20 Energy Efficiency Action Plan to deepen their collaboration on energy efficiency.
核准了《G20能源合作原则》,各国领导人通过了《G20能效行动计划》,深入各国在能效领域的合作。
Leaders noted their deep concern about the humanitarian and economic impacts of Ebola and issued a standalone statement of the G20’s commitment to fight the current outbreak and support the international response.
领导人们对埃博拉疫情爆发带来的人道主义和经济影响深表关切,发表声明支持国际社会采取紧急协调的应对措施,并已承诺将尽全力控制和应对危机。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