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
第十一次峰会举办地:中国杭州(2016年9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30 15:59:51 星期二   

 

 

杭州市,简称杭,浙江省省会,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钱塘江下游、京杭大运河南端,是浙江省的政治、经济、文化和金融中心,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中国七大古都之一,中国重要的电子商务中心之一。

杭州以风景秀丽著称,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市内人文古迹众多,西湖及其周边有大量的自然及人文景观遗迹。杭州是吴越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其中主要代表性的独特文化有良渚文化、丝绸文化、茶文化、以及流传下来的许多故事传说成为杭州文化代表。

2016杭州G20峰会主题:

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实现目标:

一、发挥G20的引领作用,体现战略远见和雄心,为世界经济指明方向,发掘动力;

二、加强国际经济合作,发扬同舟共济的伙伴精神,共同应对风险和挑战,发出团结、开放、包容、合作的强有力信号;

三、创新机制建设,打造合作平台,为G20从危机应对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