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
“小青荷”无国界 留学生志愿者助力G2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31 09:05:09 星期三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志愿者Marcel Budhi Santoso

G20将至,柳浪闻莺景区服务微笑亭的“小青荷”们开始忙碌起来了。其中,一些异国面孔吸引了不少游客目光,纷纷与他们合照。经过浙江大学的筛选,26名来自德国、意大利、韩国和印度尼西亚等17个国家的留学生志愿者也活跃在杭城各个角落。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Marcel Budhi Santoso是一名浙江大学医药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今年暑假他没有回家而是留在杭州成为“小青荷”的一份子,因为这个夏天不仅对他更是对杭州来说是意义非凡的。杭州第一次举办国际盛会G20, 而且他的祖国印度尼西亚作为成员国将会出席这次的峰会。”与其从电视上了解峰会动态,倒不如投入到这场峰会当中,成为一名志愿者协助杭州招待八方来客。”Marcel告诉记者。浙江大学给了他这样一次机会,对国际生全面开放招募志愿者。经过层层面试的选拔,Marcel的中英文水平和待人态度都获得了认可,实现了他为峰会贡献一己之力的梦想。

Marcel对志愿者工作认真负责,毫无懈怠。在岗期间脸上始终挂着微笑,亲切友好地为过往游客提供服务。从供应茶水到语言服务,Marcel和其他志愿者竭力满足游客的各种需求。提到这身特地为峰会志愿者设计的polo衫,他打趣地说虽然对男生来说有点“小清新”,但将婉约的江南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的志愿者,都在尽心尽力协助杭州做好东道主,展现出热情好客的一面,他们都有同一个目标——2016杭州G20峰会成为出彩的一届!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叶海涵  编辑:郑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