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
杭州就像家一样 孟伟凌:这是我选择最好的生活方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31 21:52:36 星期三   
(访谈视频)
 
孟伟凌接受采访
 
   人物名片:
 

孟伟凌 (William Marsh)

国籍:爱尔兰

职务:杭州孟氏装饰材料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环游世界一段时间之后,爱尔兰人孟伟凌还是选择回到杭州创建自己的公司,还把家安在了这里。他说之所以选择来杭州的理由其实很简单,“这座城市就像家一样,这是我在世界各地生活过的最好的生活方式。”孟伟凌说。

杭州有着独特的迷人之处 将公司建在杭州最理想

时间回到九十年代中期,孟伟凌第一次来到杭州。“那个时候的杭州还没有像现在这么国际化。但却有着迷人之处。”在孟伟凌的记忆里,杭州优越的地理位置、充满能量的人们以及舒适的生活环境,一直让他念念不忘。

在创办公司之前,孟伟凌也曾在许多知名公司工作过,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孟伟凌深知为企业选择一个合适的地理位置对企业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

为此,孟伟凌跑遍了中国很多地方,最终他还是选择回到杭州,回到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06年,孟伟凌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立了杭州孟氏装饰材料制造有限公司,这也是孟伟凌建立的孟氏环球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之一,主要水暖,空调和制冷领域的产品。

说起为何选择回到杭州,孟伟凌说,他看中的就是杭州的人才多、地理位置好、生活环境舒适。“这里有很棒的大学培养了很多优秀的人才,其次,杭州有建设的很好的工业和经济基地,我认为杭州是成立公司最理想的位置之一。”孟伟凌说。

2015年3月7日,国务院批准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成立,孟伟凌所在的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出口加工区内的杭州下沙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 (简称“下沙跨贸园”) ,更是成为了中国 (杭州) 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此,孟伟凌表示一点也不惊讶,“因为杭州的人们十分具有创业精神,所以这样的发展十分正常。”

如今,下沙跨贸园陆续吸引了一大批跨贸电商企业入驻,跨境电商构筑起的“网上丝绸之路”更是将这片土地推到了“互联网+”时代的风口浪尖。在孟伟凌看来,这也为企业提供了不少便利之处,“对企业而言,不仅业务上能得到发展与扩张,还有更多的机会学习到这些大企业的企业精神。”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实习记者 韩璐/文 顾平、陈钰、胡坚伟/视频 徐艺杭/图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