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
松下马桶盖传奇的见证人 国正芳治:杭州是我的第二故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31 21:52:36 星期三   
(专访视频)
 
 
松下电化住宅设备机器(杭州)有限公司事业总括国正芳治

人物名片

姓名:国正芳治

国籍:日本

职务:松下电化住宅设备机器(杭州)有限公司事业总括

从1996年第一次来杭州出差,到2004年正式在杭州工作,国正芳治与杭州的缘分已经延续了十几年,“虽然我年纪不大,但是我的人生有一半是在杭州度过的。如果说日本奈良是我的第一故乡,那么杭州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第一次相见 杭州是一座古都

1996年,国正芳治与杭州的第一次相见。

“当时,我只知道松下要在杭州建设工厂了。”国正芳治清楚地记得,那次,他只在杭州待了一个礼拜。“那个时候,杭州的工厂还不太多,更像是一座还没发展起来的城市。虽然有我们这个工厂,但是整个杭州经济技术开区里工厂还很少。”

国正芳治的家乡在日本奈良,那是一个拥有许多古老建筑的地方。第一次来杭州,国正芳治觉得,杭州与奈良有着许多相似的地方,“杭州也有许多古老的建筑,是一个很有名的古都,也是一个很有名的景点。”国正芳治说,他最喜欢去西湖边散步,因为那里的风景很迷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王川 胡坚伟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