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中外企业家看峰会>
松下马桶盖传奇的见证人 国正芳治:杭州是我的第二故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31 21:52:36 星期三   
 
 
国政芳治到杭州开始工作的时候,就是松下马桶盖开始生产的时候。
 
 
全世界卖的松下马桶盖都是杭州下沙生产的

第二次相聚 杭州是我的第二故乡

2004年,松下电器的松下工业园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破土动工,国正芳治与杭州再次相聚。这一次,他在杭州待了整整十二年。

“再次来到杭州,感觉整个城市都变得不同了,变得非常整洁,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也建立了很多工厂。”在国正芳治看来,与杭州的再相聚,也是他人生发生变化的开始。“2004年我来到杭州,松下马桶盖也是2004年开始生产的。可以说,我在杭州开始工作的时候,就是马桶盖开始生产的时候。”

马桶盖刚开始投产的那几年,一切都没有国正芳治想象的那样顺利。2008年,国正芳治再次回到了日本,日本工厂的工作人员劝他结束杭州的马桶盖生产事业。但却遭到了国正芳治的拒绝。“非常喜欢马桶盖这个商品,而且杭州的这个工厂也有我很多的回忆,所以我还是坚持要回杭州。”

国正芳治这样说了,也坚持这样做了十二年。2015年年初,杭州产的松下马桶盖一夕爆红,不仅被中国市场所接受,更是远销国外,现在国正芳治每次向别人介绍松下马桶盖时,都会加上一句:“全世界卖的松下马桶盖都是从杭州下沙生产出来的。”

如今,国正芳治在杭州已经生活了十二个年头,对他而言,杭州不仅是一座古都,更是对他人生影响最大的城市。“虽然我年纪不大,但是我的人生有一半是在杭州度过的。如果说日本奈良是我的第一故乡,那么杭州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国正芳治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王川 胡坚伟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