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
走进G20杭州峰会记者驻地酒店:不仅是休憩驿站,更是展现杭州的窗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1 09:03:05 星期四   

 (视频报道)

 
G20峰会媒体记者了解杭州的窗口:丰富多样的外宣刊物。

 
 在驻地,不少记者正在浏览阅读外宣刊物。

 
 G20峰会提供给记者驻地的宣传刊物。

 
 G20峰会提供给记者驻地的宣传刊物。

 
 外宣刊物之《站在世界舞台上的浙商》
 
 外宣刊物之《韵味杭州》
 
 G20峰会提供给记者驻地的宣传刊物。
 
距离G20峰会的正式开幕,还有3天时间,但是对于来自全球各地的媒体记者来说,报道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从8月30日开始,各个国家的峰会注册记者陆续抵达杭州,同样是在这一天,随着峰会注册记者媒体证件开始发放,记者们也开始正式入驻位于萧山区的多家宾馆。
酒店配置了哪些安检流程?提供怎样的接待服务?这个空间,又将给来自全球的媒体记者,带来怎样的印象呢?
安保严密 酒店带给记者十足的安全感
杭州网记者入驻的萧山银隆君庭酒店,位于萧山市中心,这里是国内媒体的其中一个驻地。安检的严格令人印象深刻。不少记者亲身体验了峰会交通出行的层层检查,但是想要进入记者驻地的酒店,要经过的安检更为细致。
逐个扫描媒体证件是第一步,通过身份认证后,记者进入安检区域,从瓶装水,到装在包里的雨伞,都必须经过仔细的检查,平均单个人的检查时间约为10分钟。
“谢谢,你们辛苦了!”不少记者通过安检后,微笑着感谢工作人员,“感谢你们的配合!”工作人员的专业和一丝不苟,都写在脸上。
据了解,驻地酒店的安保实行严密的三班倒排班,进出人员必须佩带证件,凡是离开酒店返回,无论何种情况,都必须进行二次安检。
休憩沟通的空间,也是了解杭州的窗口
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记者来到杭州,首先会通过哪些渠道了解峰会,认识杭州?客运枢纽的便捷体验是一个方面,焕然一新的街道景观也是一个方面,除此之外,驻地酒店非常有心地将自己打造成为一个信息的发布源点,和媒体同行沟通交流的轻松平台。
推开房间的门,预先留好的取电房卡已然为记者准备了舒适的室内环境,桌上放着几样东西:第一件,一本G20杭州出行指南,上面清晰地标注了在杭州出行的诸多选择:从水上巴士到公共自行车;从杭州特色的书店、博物馆到支付宝的便捷使用方法,配合清晰地讲解图,令人一目了然;第二件,一张“中英文对照表”,以双语形式标注了一些安全的小常识. 此外,酒店还配备了医疗室、接驳巴士时间表等诸多便利设施,给来杭州的记者客人们营造了一个舒心的环境。
位于酒店8楼的媒体交流中心,约30平米的空间内,简约大气地间隔出了若干讨论空间。除了提供简单茶歇,这里还设置了小而精致的图书角,提供浙江、杭州以及峰会的宣传材料、视频素材以及故事、明信片等等,使记者得以快速直观地走进杭州,了解峰会。材料具体都有哪些呢?
一套精美的“浙江”主题明信片,以“诗情、多彩、戏曲、活力”等角度,介绍浙江的精彩文化,厚重文脉;一本《站在世界舞台上的浙商》以详实的案例和故事,介绍了从浙江走向全球的知名企业家,及属于他们的创业传奇,凸显了杭州作为创新之都的气质。
全媒体形式的《韵味杭州》: 杭州致全球媒体的礼物
在酒店提供的所有宣传材料中,最出彩的要数一本小巧却精致的册子:《韵味杭州》。书如其名,翻开内页,一个景色靓丽,充满活力的杭州跃然纸上。
从工美文艺到丝茶美食,从养生健身到学校教育,从创新创业到社会服务,如何以最简明的形式,最生动的表达来介绍杭州?这本册子给出了最佳范本。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本《韵味杭州》还为全球媒体记者精心配备了电子网站,图文+网站的全媒体形式,全面介绍杭州最精粹的山水、最富饶的人文、最前沿的产业、以及最动人的生活画面。
记者们只需简单扫描图书内页右下角的二维码,就可以进入一个更丰富、更直观的网页了,把这样的杭州轻松添加进收藏夹,一段如诗如画的旅程就此开启……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杭州网峰会特别报道组 徐文杰 王川 沈达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