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
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周到配置为媒体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1 09:24:49 星期四   

记者陆续步入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

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全景,以《富春山居图》为装饰。

G20杭州峰会新闻发布厅

媒体驻地交流中心有各类书籍

杭州网讯 9月1日,是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开放首日,这里将作为信息发布和记者工作的主要场所,总面积达15000平方米,场馆内全面覆盖免费无线网络,开放期为9月1日至9月6日。

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内张贴有区域分布图,新闻中心里涵盖了新闻发布厅、媒体记者公共工作区域、休息区、咨询台、专用工作间等,地下一层为餐饮区,可谓全面周到。

杭州网记者了解到,大厅内的记者公共工作区内设立有LED大屏、电视机等,以便提供公共信号、信息发布、会议安排等重要信息。公共工作区设工作位约1500个,每个工作位都配有1个高速网络接口、2个5眼电源插座(用电负荷300W)、音频接口,可以说,每个独立的工作位都是一个信息源,记者可以在这里得到最快的信息并发布。

现场还配置了500台台式电脑、高速打印机20台、复印机5台、固定电话20台(DDD)、传真机5台(DDD)。公共工作区内设有单边点,配灯光、上星接口等。可谓是应有尽有的服务,你能想到的,它都有。

最大的新闻发布厅可容纳250人左右,并配有专业的灯光、多语种同传、专业扩音、音频分配接口等,另外有中发布厅2间和小发布厅4间。

杭报集团记者所在的媒体专用工作间,大约有8-12平方米,约有4KW办公用电,办公桌,椅子若干,之前将工作间进行了改造,拼成一个现场的演播室,而每个工作间里,记者发现都有一个G20峰会实时的公共信号,有线电视端口一个,还有电话接口和网络接口。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杭州网峰会特别报道组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