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
“京杭大运河风情”采访首站 武林门码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1 15:21:12 星期四   
    
 
“小青荷”为媒体团介绍参观路线
 
 
杭州网记者跟随媒体团前往武林门码头
 
 
香港TVB记者黄德蓝正在温习运河的知识
 
 
媒体团到达京杭大运河采访线首站 武林门码头
 
 
这只8米高的“船锚”是武林门码头的标志

杭州网讯 9月1日,下午两点,杭州网记者跟随G20媒体团,驱车前往“京杭大运河风情”进行采访。在车上,“小青荷”为媒体团介绍参观路线。来自香港TVB记者黄德蓝告诉记者,她对京杭大运河不是很熟悉,今天想要好好了解一下,所以现在正在温习运河的知识。今天“京杭大运河风情”采访的首站就是武林门(运河游船)码头。

武林门码头始建于隋代,已有1300多年历史的武林门是杭城最古老的城门,也是眼下杭州市中心的所在地。武林门码头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是杭州水上交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内内河码头之最。

由武林门码头出发的运河游船,将重走古运河的“漕运”之路,直至京杭大运河南段拱宸桥西岸的土特产码头,这是古代漕运繁盛期货船装卸货物的重要码头。通过该线,观者不但能直观感受自2001年至2012年历时十余年大运河杭州段系统保护与修复的成果,还能深入体验这条兼具现代城市交通运输功能和丰富运河文化保存展示功能的水上黄金旅游线。

武林门码头立起了“大锚”醒目标志、吸引了媒体记者。据了解,这只8米高的“船锚”是武林门码头的标志。

整个雕塑被设计得十分巧妙,一座以南宋船锚为原型的巨型船锚立在绿化中,上面飘着一条丝带,即代表了运河杭州段的形状,也结合了运河文化与丝绸文化。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网峰会特别报道组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