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
坐漕舫船逛老街 各国记者尽享运河风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1 17:29:02 星期四   

古色古香的漕舫船舱

 

京杭大运河沿途风光

京杭大运河讲解员

媒体拍摄京杭大运河

媒体记者研究京杭大运河地图

央视记者拍摄拱宸桥

    杭州网讯 拾阶而下,杭州网记者跟随媒体团于2016年9月1日下午来到了古色古香的漕舫船上,在船上可以看到很多杭州元素,船内显示屏播放着运河的纪录片,介绍大运河与杭州非遗的方方面面。

船舱中,线路的组织者在每张桌子上摆放了非常全面的运河路线的书籍和纪念品。在送给中外媒体的纪念品中,有一个葫芦格外亮眼,据讲解员解说,葫芦的谐音就是“福禄”,代表着幸福安详和长寿,送葫芦给远方的朋友,也是送一份福气给远道而来的客人。

走上二楼的观景台,水面上清风徐来,大家纷纷拿出相机记录着,可以看到各国媒体记者对运河沿岸的景致非常感兴趣。

来自韩国首尔的记者表示,对杭州的印象非常好,杭州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顺着缓缓流淌的运河水,船只驶向杭州著名的历史街区——桥西历史街区。

桥西历史街区有着拱宸桥地区历史上繁盛的水陆码头,留存了近现代工业遗产、仓储设施、各历史时期的城市居民住宅、传统商业和民间崇祀、城市公共建筑等,是一处展示近代民族工业发展及运河边劳动人民工作与生活的历史长卷。

其中,始建于明代的拱宸桥是杭城古桥中最高最长的石拱桥,也是京杭大运河南端的终点标志。拱宸桥东西横跨大运河,始建于明崇祯四年(1631年),桥形巍峨高大、气魄雄伟,是杭州城区最大的一座石拱桥。

如今,拱宸桥成为浙江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仍在使用。站在桥上眺望大运河,别有一番滋味。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网峰会特别报道组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