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
杭州变化快,老外记者连说自己“老”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1 21:47:21 星期四   



人民日报海外版编辑Faiza Kab俨然是一名“中国通”
 

今天是峰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的第一天,从进门的第一秒钟起,媒体人就按捺不住纷纷开始了工作。这不,远处一位外国记者正在被众多中国记者“群访”,而她一口流利的中文,更是吸引远处的媒体记者闻讯赶来。

原来,这位人民日报海外版编辑Faiza Kab已经在北京生活22年了,还带着十足的“京韵”,俨然是一名“中国通”。Faiza Kab说,她来过杭州,却已经是15年前了,这次参加峰会故地重游,原本会以为是一见如故的感觉,但是杭州的变化太大了。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发展太快,Faiza Kab就仿佛感觉自己被“时间静止”了,她还打趣地说:“杭州越来越年轻了,我却越来越老了。”

Faiza Kab的“老”或许就是杭州这座城市对她来说有些许陌生了,全国最便捷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充满“互联网+”的城市生活,还有杭州人“梦想总要有,万一实现了呢”的创新气质,这座城市给了Faiza Kab太多的惊喜。

跟Faiza Kab不同,参加这次G20峰会的新华社记者张璇是个标准的90后,一到会场,打开手机,一刷,连上了Wifi,一切就是这么自然,在杭州或许就是应该这么“一刷”。

张璇对记者说,刚开始看到这么大的场馆,还有这么多媒体记者同时使用,以为信号不是很好,没想到这么顺利。

年轻人都有共同话题,这座城市的年轻气质或许就像张璇说的,就是这么任性。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杭州网峰会特别报道组  编辑: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