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
德国记者:杭州是一个“柔软”的城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2 19:37:28 星期五   

 
来自德国广播协会的Udo Lehene(左三)和同事Jonas Haase(右一)。  

 
 
他们在基金小镇。 

 
 
Jonas Haase与工作人员聊天。

 
 
Udo Lehene一路上都拿着杭州风十足的小折扇。

    杭州网讯 9月2日上午,杭州网记者跟随G20峰会记者团来到了江洋畈生态公园和山南基金小镇。

    德国记者的“小愿望” 敞开肚子吃中餐

    风景秀美的江洋畈生态公园和被称为杭州版“格林尼治小镇”的山南基金小镇的结合,会带给峰会媒体团什么样的惊喜呢?

    一早,来自德国广播协会的Udo Lehene和Jonas Haase就满怀期待地搭上了开往江洋畈生态公园和山南基金小镇的采访专线车。

    由于昨晚刚刚抵达杭州,还没调过时差的Udo Lehene似乎还有点疲倦,年轻帅气的Jonas Haase则显得一脸兴奋。

    在大巴上,记者一开始觉得Udo Lehene似乎秉承了德国人一贯的风格——严谨、认真、不苟言笑。不过很快,在开始了自己的首次杭州之旅后,Udo Lehene似乎变得开朗起来。

    他们告诉记者虽然未曾来过杭州,但却似乎并不陌生。例如自称是“吃货”的Jonas Haase对龙井虾仁、西湖醋鱼等杭州美食早有研究。Jonas Haase说自己这次来杭州还有一个愿望就是能敞开肚子,大吃一顿中国美食。

    “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柔软’”

    首站来到了江洋畈生态公园,一到目的地,Udo Lehene就摘掉了自己的帽子,深深吸了几口空气。

    “我真的很难想象,在杭州这样一个现代化大都市里,竟然能藏着这么多自然生态区!”

    在来到山南基金小镇后,Udo Lehene和Jonas Haase跟着工作人员的指引慢慢地参观了这里的企业。“这里真的是好干净!”Udo Lehene感慨到。

    车辆开始跨越钱塘江,Jonas Haase的目光一直盯着窗外。

    “我知道西湖,听说她很美,有时间我一定要去那看看!”Jonas Haase对江南感十足的杭州充满了兴趣,“这里的空气很温润,即便是在太阳底下,我还是能感觉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柔软’。”

    一路上,Udo Lehene都拿着杭州风十足的小折扇,爱不释手。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杭州网峰会特别报道组 王川  编辑:王帆 郑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