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探营新闻中心>
“富阳元素”惊艳G20峰会新闻中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2 11:31:55 星期五   
 
媒体记者拍摄场馆内《富春山居图》。
 


记者在《富春山居图》前进行采访。

 
工作人员与《富春山居图》合影。

    杭州网讯 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G20峰会新闻中心昨日正式启用,接待来自国内外的媒体记者。在新闻中心,竟然有咱们的“富阳元素”——《富春山居图》。

    《富春山居图》喜迎八方宾朋

    G20峰会新闻中心总面积达15000平方米,涵盖了新闻发布厅、媒体记者公共工作区域、休息区、咨询台、专用工作间等。在媒体记者公共工作区域,一幅幅《富春山居图》被放大数倍印制在背景墙上,巧妙地装饰了会场四周,也成功地将各个区块作了间隔,成为杭州送给世界的一张“迎宾图”,一下吸引了媒体记者的眼光。

    有的记者三三两两站到《富春山居图》前,或采访、或合影、或自拍,有的记者拿起摄像机,认真记录下了这幅旷世巨作的每个细节。

    据了解,约70个国家和地区近5000名记者注册采访此次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提供了112个专用工作间,40余家中外媒体已经入驻。

    《富春山居图》为元代大画家黄公望晚年结庐富春江畔,以富春山水为原形耗时七年所作。经专家考证,画中的山川秀水,近山、远山和沙洲等,与富春江富阳境内风光十分契合。“有些山峰不仅高低、宽度,就连走势都十分神似。” 据有关人士介绍,它不仅有着极高的艺术造诣,也有着传奇的经历,用它来代表杭州的风貌和底蕴也是恰如其分。

    《富春山居图》原创地和实景地

    多年来,在富阳城市品牌的整体打造摸索过程中,按照唯一性、排他性和权威性原则,确立了“《富春山居图》实景地”精神内核,并导入城市品牌系统VIS系统逐年推进,在《富春山居图》“剩山图”与“无用师卷”在台湾故宫博物院实现历史性合璧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全力推介现代版的富春山水和富阳的人文积淀、民俗风情,已成为业内城市品牌经典案例。

    此外,富阳从2012年开始,每年举办“公望文化周”纪念活动,并着重在外宣画册、微电影、移动短信中固化“《富春山居图》实景地”元素,在萧山机场、高铁车站、LED大屏、浙江之声等有效载体投放“《富春山居图》实景地”广告,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推介效果。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徐磊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