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原创>
中外记者团场外采风线路开启 京杭大运河吸引全球目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2 21:34:23 星期五   

 

国内外媒体乘坐的槽坊船行驶在运河上,清风徐来,水波不兴。船只二楼的平台,聚集了大批记者,争相与运河合影留念。

经过30分钟的平稳航行,船只停靠拱宸桥码头,开启步行体验之旅。

   

G20峰会记者陆续登岸,不远处,拱宸桥静静等待来自远方的客人。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9月1日,全球媒体的目光聚焦杭州,给他们呈现什么,展示什么,讲述什么故事?杭州交出一个亮眼的列表:12条场外采访线路。

    从深厚文化底蕴的体验,到创新型经济的采风;从世界文化遗产的瞭望,到农村新生态的一览。9月1日下午,来自全球各地的记者一行20余人,乘船离开G20峰会新闻中心,开启了第一条线路的游览——京杭大运河。

    绵延了2500多年的岁月,横亘1700多公里的流域,杭州,位于京杭大运河的最南端,这条河流已经成为杭州人航运的伙伴,休憩的港湾,2014年6月,京杭大运河被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杭州,正式成为双遗产城市。此次G20峰会采风的第一条线路花落运河,也是杭州,这座江南韵味之都给世界的一个礼物。

    体验线路:从武林门码头出发,乘坐古色古香的槽坊船,驶过信义坊、富义仓,抵达拱宸桥码头,体验桥西直街和博物馆群的风采。

    体验者:大陆媒体记者+香港多家媒体记者+韩国、哈萨克斯坦等国记者。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杭州网峰会特别报道组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