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探营新闻中心>
澳大利亚记者Caitlin Byrne:杭州 给了我一个大写的“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3 12:27:39 星期六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记者Caitlin Byrne

Caitlin Byrne与中国有着很深的渊源

杭州网讯 来自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记者Caitlin Byrne与中国有着很深的渊源,这连接来自城市之间的美妙平衡,也来自一条充满故事的项链。

杭州和布里斯班:令人非常熟悉、非常美妙的平衡

Caitlin的家乡在澳洲小城布里斯班,这座城市曾经在2014年举办过G20峰会。作为参加过两届峰会的记者,Caitlin对这样的场合如鱼得水。我和她聊起两个城市之间的关联,和许多跨时区飞来杭州的记者不同,Caitlin“容光焕发”许多:“你知道,我们之间的时差只有两个小时,我才来了一天,这座城市远没有看够,但就是有天然的熟悉感,一样的干净,一样的有序。”

此刻的澳洲,正是由冬入春的时候,而杭州,正在步入硕果累累的秋天,Caitlin说:“两者之间,从气温上从味道上,有一个非常美妙的平衡。”

G20峰会的logo是个美妙的设计

Caitlin从G20峰会的LOGO打开了话匣子:“这个LOGO真的非常精美,用线缆勾勒出了一座桥的形状,非常好地体现了世界相连。”

“马云和阿里巴巴的故事,我们都非常熟悉,我相信电子商贸行业将引领未来,现在的年轻人及我的孩子,以后的工作可能会和这个行业息息相关,我们必须保证有能力去投入这样一个新的世界。”

在这些领域 中国有能力领导全球

说起跨境电商,Caitlin说:“微信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线上购物、线上消费,真的非常方便有效,扫描二维码就能够进入任何想去的地方,在这一方面,我想中国是领先全球的。”

Caitlin评价:“在一些科技领域,中国实际上在引领和帮助其他国家参与,事实证明,中国能够做到。”

一条传承70年的项链 组成了一个大写的“好”

Caitlin的脖子上有一条非常“China style”的项链,圆润的古玉精致地雕琢了一个大写的“双喜”。 “这条项链非常老了,快有70年了,它是我的叔叔当年来杭州的时候买的,后来给了我的妈妈,我的妈妈又把它给了我,一部分因为我与中国有缘,另一部分是因为我有四个孩子,两儿、两女。”

儿女成双为“好”,“杭州,给了我一个大写的‘好’!”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网峰会特别报道组 徐文杰  编辑:严勤 郑娟娟 颉月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