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
“传化”“万向”凭啥吸引G20峰会中外记者围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3 11:05:59 星期六   

    杭州网讯 9月3日,G20峰会中外媒体记者场外采访进行到了第三天。领略完京杭大运河的风情,感受过梦想小镇的创业激情,今天又将去哪些新的目的地呢?请看杭州网G20峰会特别报道组前方记者陈浩鼎从现场发回报道。

    上午10点,G20峰会媒体记者场外采访活动走进由传化集团模式新颖的农科示范园“绿科秀”。

欧盟联合报道组记者戴上了园区工作人员赠送的草帽,不仅遮阳还美美的。

欧盟联合报道组记者听工作人员介绍园区情况

这台轻巧的仪器吸引了记者们的注意

见到这样一台农药残留检测仪,记者们纷纷拿起相机

记者们听现场接待人员介绍农药残留检测仪的用途

中外记者现场了解农产品安全等问题

媒体记者们关注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

欧盟联合报道组记者说,从未见过如此有趣的农业科技园!使劲按快门!

杭州网记者陈浩鼎(中)与外国记者朋友合影

 法新社记者Aron Berkovich告诉记者,他们今天早上刚刚到达杭州,这也是他们这次在中国的首站。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来自美国的Aron Berkovich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原来他已经在北京工作了四年,并学习过汉语。杭州,他曾来过2次,2011年他领略到西湖的美,2013年他用相机纪录了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而今天,他见到了杭州企业的发展和变化,每次来杭州他都是充满期待。

“绿科秀”农科示范园作为中国第一个新农业平台,是传化集团在农业产业领域的最新探索。现场的中外记者们除了对园区本身感到新奇以外,对食品安全问题更加关注。由清华大学团队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台微流控芯片农残速测仪也成了记者围观的宠物,据了解,该速测仪一次性检测12~24个样本,全过程小于15分钟,每个样本只需花费1元。

此外,最吸引法新社记者的是手机App远程控制智能灌溉系统,通过手机APP就能控制家中植物的灌溉。来自比利时的记者Elodie Romain看到这个技术,立刻上前体验了一把,用手点击APP的按钮,位于植物上方的水雾系统就马上开启,而且可以通过传感器看到各种数据,这样即使长期外出也可以不用担心家里的植物出现问题。

她表示对这项技术非常感兴趣,这是她之前从未见过的新技术。她这次来中国就是想更多的了解中国企业,今天看到这里的无线浇灌系统,她决定在G20峰会过后,继续留杭州一段时间来了解更多的杭州企业。

《中国金融家》杂志记者魏再晨说:“这里与我之前想象的农场完全不同,LED光照系统,各种传感器,还有自动灌溉技术。之前我了解农户有农产品保险,但是这样出现灾害最多也只能保本。如果未来农业生产能够完全自动化,用机器来精确控制,农户们再也不用担心今年的收成。”

除了新农业之外,万向集团的新能源车也吸引着各个媒体的关注,从生产汽车配件起家到收购美国A123电池公司和美国电动车制造商菲斯科,万向集团开启了它的“造车梦”。

当记者提起万向集团鲁冠球的“造车梦”之后,法新社记者Aron Berkovich打趣道,每个男人都会有一个关于车的梦想,之前我在美国听过菲斯科的大名,现在我很期待你们的超级电动车。

《中国金融家》杂志记者魏再晨跟记者提起,她非常惊叹于万向的资本和战略,在美国的多处投资和收购,都是一步步走向他们预定的方向。而电动汽车也将会是整个产业的大势所趋。

万向集团董事局董事、集团发言人莫晓平表示:这几年国内的电动汽车发展很快, 尤其在杭州,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加速了整个产业的发展,现在急需解决的问题就是电池的成本过高,而我们收购美国A123电池公司后,在汽车电池行业处于领先,凭着技术优势,我们有信心在这方面有所突破。这次峰会在杭州召开,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让我们走得更远。

 

来源:杭州网  作者:G20前方报道组记者 陈浩鼎  编辑:严勤 郑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