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
杭网记者对话英国经济分析师:行胜于言 期待中国表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5 12:48:08 星期一   

 

杭州网首席记者徐文杰对话英国经济分析师Rishabh Kumar
 

杭州网讯 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杭州峰会)9月4日落下帷幕。两天来,这场高规格的全球工商界盛会上,众多中国企业备受关注。

800多名工商界代表中半数来自中国,中国500强企业中100多家到会——中国企业“军团”在世界舞台上展现着中国经济的新气象。

作为全球经济领域探讨的最重要平台,B20所释放的信息,无疑对提振全球经济、促进国际合作、提升中国影响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9月5日上午,英国经济分析师Rishabh Kumar与杭州网首席记者徐文杰深度对话,畅谈他眼中的B20峰会及G20杭州峰会对世界经济的影响。

    G20峰会对创新领域的重视

    将显著提升全球经济

“我通读了B20峰会报告,从中解读出的信息,是中国非常有信心提振经济,使年轻的创业者参与进来,站稳脚跟,并引领潮流。此次G20峰会对创新领域的重视,使我相信,如果这些构想能够实现,无疑将显著地提升全球经济。”Rishabh Kumar这样告诉记者。

 在他看来,年轻人的热情和能量是引领新经济的关键所在。对比印度来说,“青年人投入创业的氛围不够浓厚,这就会让来自西方的资本,在印度找不到足够令人激动的项目来投资,反过来导致了贷款利率的居高不下。”

 而在中国,在杭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双引擎”大幕下的创业激情与创新氛围,热议度居高不下的eWTP,都让Rishabh Kumar欣喜不已。

“我仔细看了eWTP的细则,我认为它将成为推动变革的力量。在这个框架之内,未来来自中国的中小企业将完全可以和美国的中小企业竞争,这不仅能推动更多的贸易,更将推动创新和科技的发展,对于普通人来说,最实惠的一点,就是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会找到更便捷的解决方法。”

当被问及当前世界经济整体下滑的背景下,中小企业的作用是否越来越重要时,Rishabh Kumar肯定地说:“是的,现在的经济发展需要创新,投资者也在寻找新的创新增长点,资本需要新点子,他们无法接受老式的发展模式。我非常欣喜地看到,中国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并且在花大力气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经济融合,文化输出

行胜于言,中国可期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9月4日晚上,在雨后西湖的水光潋滟里,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不仅惊艳了世界,更为世界献上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化饕餮。

    从借助高新科技演绎的水上芭蕾《天鹅湖》,到新编民歌《难忘茉莉花》,再到经典《欢乐颂》,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进行着一轮轮的跨文化对话,从而传递出人类共通的情感元素和情感力量。   

    唯有文化,最能致远,与Rishabh Kumar的对话,也从经济融合聊到了文化输出。

    “很多情况下,我们通过镜头来了解其他国家,比如过去我了解中国的渠道,是好莱坞的电影,但是很多时候我觉得他们并不客观,中国的影视应该更多地输出到其他国家,告诉全世界,中国真实的样子。”

    在Rishabh Kumar眼里,真实的中国与电影里的中国是如此不同,亦如各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和文化基因有着千差万别。

    “但我觉得我们的文化并没有特别大的不同,即便我们吃着不同的食物,踢着不同的球,现在人们面对他国的文化,也肯定更开放了。”

    推此及彼,“企业的治理核心正是以不同的角度来思考,不能以一只眼睛来看问题,而要以一千种方式来看问题,不同的文化相互沟通非常重要,一种单一的思维,一定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20国的领导人以20种思路,来探讨同一个问题,这也是解决全球性经济问题的最好方法”,Rishabh Kumar说。

    经济共通发展,文化开放输出,这正是本届G20峰会的主题“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具体体现,也是G20峰会的魅力所在。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网峰会特别报道组 首席记者 徐文杰  后方编辑 郑娟娟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