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
刷爆朋友圈的“最忆是杭州” 外国朋友怎么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5 13:35:08 星期一   

 
来自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的记者Mahmut Atanur对西湖版《芭蕾舞》赞不绝口

 
英国的Evelyn和Annemie在新闻中心大屏幕观看了《最忆是杭州》

 Evelyn展示自己买的旗袍的照片

    杭州网讯  一场诗情画意的视听盛宴——“最忆是杭州”文艺演出惊艳了全世界。“被西湖美哭了!”“我就一辈子都待杭州了!”“被西湖惊艳了,一种莫名的感动。”……朋友圈里被一大波对西湖和杭州的“表白”刷屏。这场表演不仅让杭州朋友倍感自豪,更是让外国媒体朋友好评如潮。

来自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的记者Mahmut Atanur称赞道:“这场表演简直太棒了!我最喜欢《天鹅湖》芭蕾舞,是对经典的全新演绎!将经典的《天鹅湖》融入到了湖光山色当中,还运用了全息投影的高科技,舞台效果简直太酷了!”Mahmut还说这场表演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而且还结合了芭蕾和交响乐等西方表现形式,显示了艺术的包容性,整台演出非常国际化,大部分媒体都很喜欢。

来自英国的政策分析员Evelyn Mantoiu和Annemie Zimmermann是在新闻中心的大屏幕上观看了这场表演,显得更加激动,和记者聊了很多她们对这场表演的感受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这场演出实在是太美了,创造了一种表演者踩在水面上翩翩起舞的奇幻感觉。”她们一开口便停不下对表演的称赞。Annemie还知道这场表演是指导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导演张艺谋一手打造的,“场面很壮观、很震撼,让人印象深刻,舞美设计也别出心裁,不亚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她们在到达杭州的第一天,便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去逛了西湖,而这场表演将西湖的美表现得更加深刻。 Annemie同样也很喜欢西湖版《天鹅湖》,她小时候学过芭蕾舞,这场水面上的优雅芭蕾让她印象深刻。Evelyn最喜欢开场节目《春江花月夜》,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在这个节目里随处可见,琵琶、斗笠等等。她最喜欢的还是中国传统服饰,“我买了一条裙子,就是你们叫做‘旗袍’的裙子,剪裁和颜色我都很喜欢,我迫不及待发给我朋友看,朋友说我像个模特,而且还是‘杭儿风’模特。”Annemie附和道:“她穿旗袍可好看了!”。

不仅仅是如梦如幻的视听效果吸引了她们,表演展现出的中国文化更让他们印象深刻。Evelyn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这场秀体现了简约但又精致的中国文化。中国文化的表现形式繁多,有建筑、音乐、诗歌、文学等,这场表演用高科技将多种文化形式结合在一起,打造出1+1>2的效果。“我非常喜欢中国的诗词文学,我知道诗词的美只能用中文才能淋漓尽致地展现,但奇妙的是即使通过了翻译,我从几个简单的英文单词中看出了其中包含的很多层意境,不仅仅是其中描述的景色带来的美感,更能体会到诗句表达的情感。”

来杭州之前,她们对杭州的了解就不浅了。Annemie听到很多朋友的推荐,杭州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你来中国一定得去杭州。而Evelyn来杭州之前通过考古或历史类书籍中了解了杭州的古代文明,她到这儿却发现杭州不仅仅是历史悠久的古都,现代化建设也很完善。“在西湖可以感受古典文化之美,在高楼林立的市中心又感受到了现代都市气息。传统和现代本来相对的两个特色,在杭州完美协调地融合在一起。”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网峰会特别报道组前方记者 叶海涵 后方编辑 郑维维  编辑:严勤 郑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