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原创>
杭网记者带你看外国媒体人手机中的G20杭州峰会精彩定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5 16:06:24 星期一   

 
 英国的Evelyn Mantoiu和Annemie Zimmerman展示拍的西湖照片 
外国媒体看杭州网的网页和手机版G20峰会专题报道 

外媒电脑中的杭州

Rishabh Kumar手机中的照片

    杭州网讯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一场诗情画意,美轮美奂的文艺演出,让杭州的美令世界为之惊叹,有人说,杭州终于不是离上海很近的那个中国城市了,G20峰会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认识了这个美丽的,充满中国韵味、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杭州。

    G20峰会新闻中心,来自全世界的媒体从这里出发了解杭州,了解中国,而中国向世界发出的声音也通过他们传向了世界。杭州给他们留下了什么?这次G20杭州峰会又给他们留下了怎样精彩的瞬间?

    英国经济分析师Rishabh Kumar

    英国经济分析师Rishabh Kumar告诉记者,印象最深刻的一张画面是习近平主席在B20峰会开幕式上的讲话,“这是我第一次在如此近的地方,以现场直播的方式看中国国家领导人演讲。”Rishabh Kumar说。

    “我的工作正是为初创型企业提供咨询,为年轻学生的创业提供建议,”习主席的讲话中多次提到创新,特别是新兴企业的创新让Rishabh Kumar非常振奋,而这张Rishabh Kumar透过新闻中心现场大屏幕拍摄的习主席讲话照片,也成为了他这次G20杭州峰会最珍贵的记忆。

   中非新闻交流中心Alhaji Kamara

    在新闻中心现场,有非常多的记者把习主席的照片存进了自己的手机,中非新闻交流中心的Alhaji Kamara就是其中一位。Alhaji Kumara展示了一张习主席与普京总统握手的照片,“这张照片也是在新闻中心看直播时候拍的,记得当时现场都鼓掌了”,Alhaji Kamara说,“中国向非洲国家给予了很多帮助,关系非常和谐”。

    “对了,我是用华为手机拍的,在中国工作用中国品牌的手机,我感觉很棒”,Alhaji Kamara说。

   英国媒体人Evelyn Mantoiu和Annemie Zimmerman

    英国的Evelyn Mantoiu和Annemie Zimmerman是两位来自英国的女孩儿,爱美是女孩的天性,杭州西湖的美给他们留下了太深的印象。翻看手机,太多的西湖照片,“这张西湖的照片是我最喜欢的,那天是我第一次去西湖,太美了。”Melissa Pilgrim说,这次峰会是她第一次来杭州,西湖边中西合璧的建筑和自然风光让她流连忘返,“如果我下次来中国,一定会再来这里,还要尝试多走走。”

    对于昨晚的文艺演出,两位女孩都感叹到,“这是一场令人惊喜的秀,令我想起了北京奥运。”

    Annemie Zimmerman同样对西湖美景赞不绝口,不过她最喜欢的是自己拍的一张会场的墙面,“这面墙充分展示了此次峰会是多么多样化,来自全球的人聚集在一起,探讨世界的问题。”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曲终有散时,G20杭州峰会即将落下帷幕,希望这些瞬间的定格,成为他们永恒的记忆,成为对中国、对杭州最美好的回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徐文杰/文 沈达/图  编辑:严勤 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