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间>
专家学者看峰会 中国为世界经济开出“中国药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5 19:24:36 星期一   

 

杭州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样板”

成为G20峰会的举办地在情理之中

中国有那么多城市,为何G20峰会举办地会花落杭州?两位专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王志凯教授认为,杭州的城市特质为它争取到了这个机会。“杭州城市特点与此次G20峰会的主题关键字‘创新、活力、联动、包容’完全吻合。创新和活力从杭州的创新创业氛围和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就可以轻易看出来,而联动从西湖的免费开放看出端倪,杭州从南宋时期就成为当时的‘移民城市’,可见这座城市的包容。”

董雪兵教授认为杭州不仅是一个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代表,甚至极有可能成为未来全球经济复苏的一个“样本”。他说,如果认真研读完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开幕式上提出的解决世界目前面临经济问题的五点建议,就会发现杭州成为这次G20峰会的举办地是在情理之中。

“习近平主席的五点建议中有三点可以在杭州找到方法:首先是创新发展方式,杭州特色小镇和互联网经济都是发展方式中创新的表现;其次,促进全球的经济治理,杭州的互联网金融以及电子支付手段在全球都是领先的;最后,开放性经济,浙江数百位浙商早已开启开放性经济。”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杭州网峰会特别报道组 郑维维 卢新晓   编辑:严勤 郑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