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场外采访路线>
桐乡乌镇互联网小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6 10:20:25 星期二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桐乡乌镇充分利用峰会效应的放大作用,以建设全国首个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和省级互联网特色小镇为机遇,大力推进“一业一网”(旅游业与互联网)同步发展。该线主要通过走访乌镇互联网医院、乌镇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及乌镇景区,使参观者充分感受在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交融下的千年古镇所焕发出的独特魅力。

采访点:乌镇互联网医院、乌镇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西栅景区

乌镇互联网医院

乌镇互联网医院是桐乡市政府和微医集团顺应“互联网+”医疗改革精神,在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创建的“全国互联网分级诊疗创新平台”。区别于传统“网络医院”只提供本院有限医生或“院际会诊”的模式,乌镇互联网医院以互联网连接全国医生和患者,大规模实现了在线复诊、电子病历共享、在线医嘱与在线处方于一体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开启了“互联网+”医疗的新模式探索之路。2015年12月开业以来,乌镇互联网医院日接诊量已超过2.1万人次。

乌镇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

乌镇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是集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文体活动中心、社会组织孵化站、义工与志愿者服务站、社区便民服务于一体,利用微信、APP等互联网、物联网、云技术,搭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联网+养老服务”体系。该平台通过集成“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与“老年服务交互服务系统”,既为居住在乌镇的老年人提供集中照料与居家服务,更通过“智能家居照护、SOS呼叫跌倒与报警定位”等设备,将服务延伸到家中,实现对老年人健康管理、应急救助、生活照料等服务与信息的一体化管理。

乌镇景区(西栅)

近年来,桐乡乌镇景区吸引了近七百万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度假。景区首创的“乌镇模式”,实现了从“修旧如故,以存取真”到“历史街区的再利用”。2013年,第一届乌镇戏剧节盛大开幕,标志着乌镇景区向“文化旅游”领域的成功转型。以智慧旅游为核心,目前,乌镇景区已基本完成旅游官网、旗舰店、论坛、微博、微信、手机APP、虚拟游、语音导览、二维码电子门票、智慧信息亭等信息产品和服务的应用开发,并向游客推出“无纸化导览”,同时广泛普及支付宝扫码支付。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杭州网峰会特别报道组  编辑:郑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