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原创>
G20峰会各国政要在杭州吃什么?国宴上这几道菜在家也能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6 16:02:00 星期二   

    松子鳜鱼

    松子鳜鱼自古便是江南传统名菜,早在乾隆下江南的时候,便有这道菜的原型“松子鲤鱼”了,且被当作宴席之上品菜肴,经久不衰。

    这道菜要视觉有视觉,要形态有形态,要香气有香气,要味道有味道,最神奇的是当卤汁浇下的时候还能听到“吱吱”的声响,真的能同时满足视觉、听觉、嗅觉和味觉的感官体验。

    在家可以这么做:食材:鳜鱼、番茄酱、白砂糖、香醋、盐、胡椒粉、黄酒、姜、大葱、淀粉、花生油

    做法: 1、将鳜鱼刮去鳞,去内脏、腮、头,洗净,在鱼身上切4刀,深度到鱼骨为止,再横着切几条缝,并将鱼肉向上翻,呈荔枝状。 2、将盐、胡椒粉、黄酒拌匀,涂抹鱼全身,再用手将鱼拎起来,使鱼肉一块块立起来,再放干淀粉内抖一下,使鱼全身沾满淀粉。 3、分别将香菇、冬笋洗净切丁。 4、将炒锅内油烧热,将鱼放到油锅内炸熟,取出沥油放入碟内摆成鱼状。 5、将锅烧热,放松子、冬菇丁、青豆、笋丁,烧热后加糖、醋、番茄酱、葱、姜、鸡汤。 6、待开锅时加淀粉勾芡,再加热油,淋在鱼身上即成。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杭州网峰会特别报道组综合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