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原创>
G20峰会各国政要在杭州吃什么?国宴上这几道菜在家也能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6 16:02:00 星期二   

    东坡牛扒

    (小编不够格去现场,所以拍不到东坡牛扒,上图为东坡牛腩)

    此菜属于典型的中西合璧,透出无限包容的广阔胸怀。“东坡”是杭州做法,东坡肉这道名菜在苏东坡《炖肉歌》中便有记载,直至今日依然广受欢迎。

    以东坡肉的做法烹制牛扒,这个做法既大胆又创新,小编看着图片就直淌口水了,哪家餐厅如果打算依样画瓢,千万别忘通知小编一声噢。 在家可以这么做:食材:牛排、绍酒、姜块、湖羊牌特红酱油、白糖、葱结

    做法: 1、 牛排放入沸水锅内汆 5 分钟,煮出血水,再洗尽。 2、 取铁锅 1 只,先铺上葱、姜块,然后将牛排置上,加绍酒、酱油、白糖、水,盖上锅盖,用旺火烧开后,改用微火焖 2 小时左右,至牛排到八成酥时,启盖,将牛排翻身,再加盖密封,继续用微火焖酥。然后将铁锅端离火口,撇去浮油,上笼用旺火蒸半小时左右,至肉酥嫩。

    作为杭州人,小编真是感到无比自豪,现在最迫切的就想在西湖边找个地方,静静地品尝一下这五道绝伦美味。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杭州网峰会特别报道组综合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