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图说G20峰会>
法国总统邂逅西湖断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6 01:32:11 星期二   

奥朗德:G20杭州峰会再次证明法国和中国合作关系密切

法国总统奥朗德5日晚在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奥朗德指出,G20杭州峰会再次证明法国和中国合作关系密切。

中法两国元首去年11月共同发表了《中法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共同见证了两国政府和企业间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涉及经贸、金融、能源、环保、人文等多个领域。

“这为随后大会达成协议奠定了重要基础。”奥朗德指出,应对气候变化是尤其体现法中关系密切的重要方面。

就当前两国间的合作现状和期待,奥朗德认为,近年来,法国和中国已全面加强战略合作,在民用核能、基础设施、城市发展以及绿色增长等多个领域,法中合作力度的加大尤其明显。

奥朗德评价称,两国之间在这些方面的合作是稳定的,积极的,期待未来有进一步的长期合作发展战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