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原创>
G20记忆·杭网记者用镜头带你回味不一样的G2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10 20:59:00 星期六   

坐落在远处的奥体博览中心(杭州网记者顾平 摄)

2016年9月1日至6日,G20杭州峰会期间,全世界的媒体记者们都不约而同地相聚杭州。

在这七天里,每天不停歇地忙碌,经常只有4个小时的睡眠。

接机、发布会、采访、直播……记者们忙碌并充实着。

除了高朋满座的会议现场、诗情画意的文艺演出,这七天的“G20时间”还有着不为人知的另一面,让我们跟着杭州网摄影记者的视角,换个角度看峰会。

 

【场内篇】

9月1日,G20新闻中心正式启用,一些媒体记者乘坐最早的航班抵达杭州,立即投入工作(杭州网记者王川 摄)

9月1日,位于G20新闻中心最前方的咨询台,这也是G20峰会期间最繁忙的地方(杭州网记者王川 摄)

9月1日,新闻中心餐厅,入驻记者的第一顿午餐,大厨为了照顾外媒记者的口味,菜式的烧法西方化了许多(杭州网记者 王川 摄)。

9月1日下午2点,G20新闻中心里迎来了第一场正式发布会,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王晰宁正在听记者提问(杭州网记者王川 摄)。

9月1日下午,不少国内媒体已经陆续进驻G20新闻中心,一场媒体间的同台较量无声地开始了(杭州网记者王川 摄)。

9月2日,外媒陆续进驻G20新闻中心。图为一位外国记者正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查看相关信息(杭州网记者王川 摄)。

9月3日凌晨4点,新闻中心,一名很早到来的记者埋头小憩(杭州网记者王川 摄)。

9月3日,凌晨5点,通往新闻中心餐厅的过道上,有工作人员开始忙碌起来(杭州网记者王川 摄)。

9月3日凌晨,清洁工开始忙碌,他们反复检查地毯、擦拭干净(杭州网记者王川 摄)。

9月4日,在新闻中心,“名嘴”白岩松一出现,就被其他记者同行紧紧包围(杭州网记者顾平 摄)。

9月4日下午,G20杭州峰会正式开幕,无法进入会议现场的媒体记者聚在一起,目不转睛地盯着新闻中心大屏幕上的直播(杭州网记者王川 摄)。

9月5日,一名外媒记者观看自己在接受杭州网记者拍摄的新闻(杭州网记者沈达 摄)。

9月5日下午1点,最忙碌的时刻,各家新闻单位都在忙着出稿,一位记者坐在过道边,码起字来(杭州网记者王川 摄)。

9月5日下午,G20杭州峰会进入尾声,新闻中心里却依旧忙得热火朝天。图为一名外国美女主持,正在做直播前的补妆(杭州网记者王川 摄)。

9月5日,G20新闻中心一角,两名敬业的外国记者正在做电视直播(杭州网记者王川 摄)。

9月5日,G20新闻中心,遇到了我们前一天采访过的来自肯尼亚的新闻编辑Caroline Mwangi(杭州网记者王川 摄)。

9月5日,在新闻中心发布厅等待会议开始的记者们,一听见有领导人要通过过道,纷纷举起拍摄设备(杭州网记者沈达 摄)。

9月5日晚7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步入新闻发布厅,被新闻背景板上的断桥图案所吸引(杭州网记者沈达 摄)。

9月5日晚上8点,在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人表现出一贯的幽默和风趣,搞怪的表情也让现场提问的记者忍俊不禁(杭州网记者王川 摄)。

9月5日晚上8点34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结束媒体发布会,匆匆走出发布厅时,和守候在场外多时的工作人员打招呼(杭州网记者王川 摄)。

9月6日,G20杭州峰会落幕,摄像大哥与新闻中心自拍(杭州网记者顾平 摄)。

9月6日,G20杭州峰会落幕,相关工作人员陆续撤场(杭州网记者王川 摄)。

9月6日,G20杭州峰会结束,大厨在背景墙前拍照留念(杭州网记者王川 摄)。

9月6日,杭州网的美女记者编辑们撤离新闻中心专用直播间,她们说,这个“G20”字样要带回去做纪念(杭州网记者顾平 摄)。

9月6日下午,新闻中心的大门关上(杭州网记者王川 摄)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网G20峰会摄影团 王川 顾平 沈达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