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G20峰会“首印”之旅>
用钢量相当于3.5个鸟巢 走近“网红”杭州国博中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29 15:46:19 星期二   

    西安网讯 在整个G20会期之中,“G20主会场位于杭州萧山区钱江世纪城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这句话可能是被媒体们提及最多的一句话,世界也从电视画面中,从报纸网络上,认识并熟悉了钱江世纪城。钱江世纪城也通过这种最好的方式,向世界展现了形象,亮出了实力。这座坐落于钱江世纪城核心区域的标志性建筑,作为举世瞩目焦点的同时,也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网红”。

    今天上午,后G20时代杭州再出发——全国网络媒体杭州行第三站就来到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它位于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的主场馆。

    除了拥有“美颜”,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数据也很漂亮:单体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位居全国第三;土方开挖总量约250万立方米,可以填平钱塘江近400米;总用钢量达15万吨,相当于3.5个北京“鸟巢”,囊括了钢结构建筑的所有技术形态;混凝土60万立方米,可以填平240个标准游泳池;在其高44米的屋面上,还建有一个6万平方米的花园,相当于142个标准篮球场大小。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共有5层,61个会议室,大会议厅3000平方米,宴会厅1800平方米,多功能厅1300平方米,其中大会议厅配备16路同声传译,能满足国际会议需求。

    建筑二层有以“悦迎廿国”为主题的落客平台,出席G20峰会的外方领导人车队曾在景观专用引道下抵达此处。

    随即,可步入“接见大厅”。

    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在接见大厅亲切会见各国来宾,在背景墙前与来宾一一握手合影。

    G20主会场就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四层,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为45米边长的方正空间,体现“天圆地方”的朴素哲学观。

    各国领导人曾在五层午宴厅出席第四阶段会议暨工作午宴。

    午宴厅为直径60米的球形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穹顶正中为星空景象;中环为自然天光照亮室内空间,外环为五圈闭合叠加的水墨山水长卷,具有吸音功能。

    9月25日,G20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向市民开放,以参观峰会原地原貌为主,展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盛世美颜。后G20时代,这座会议中心能满足举办APEC、达沃斯等高规格的国际会议;规模6万平方的屋顶花园结合城市客厅既能满足高规格接见、高标准宴会、高档次精品展的需要,城市客厅与钱塘江对岸的“城市阳台”遥相呼应,将形成一个新的城市亮点。

来源:西安网  作者:记者 徐旻禾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