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G20峰会“首印”之旅>
钱江世纪城:打造杭州城市新中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29 15:54:07 星期二   

    长江网讯 杭州有着如西湖的自然美景,有着千年古都的厚重历史积淀,也有自然、历史、现代有机结合而成的新地标。"后G20时代杭州再出发--全国网络媒体杭州行"活动首站来到了钱江世纪城,网络媒体记者们通过观看宣传片、沙盘,了解钱江世纪城的全貌,感受杭州城市新中心的现代气息。

    据介绍,钱江世纪城地处钱塘江南岸,规划面积22.27平方公里,东北到杭甬高速公路,西北至钱塘江,西南与滨江区接壤,南临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杭州钱江新城隔江相望、拥江而立。其战略定位为杭州城市新中心、长三角南翼中央商务区、宜居宜业智慧新城,将按照“一带、双轴、双片、多区”的总体规划开发建设。

    其中,钱江世纪城沿江景观带融入了“建筑景观化,景观功能化”的设计理念,是杭州在有效融合自然、传统与现代发展道路上向前迈进的例证之一。

    这座杭州城市新地标的诞生,将钱塘美景与宜居宜业的现代建筑群有机结合,以全国顶尖设计单位及设计师的设计优势为依托,将自然风光、人文关怀有形落地,为钱江世纪城,乃至整个杭州的发展构筑起了新地点、新端点。

来源:长江网  作者:记者 吴吟溪  编辑:高婷婷